福州新闻网
  
  
  

“5·18”乘风破浪正当时

2021-05-17 23:59: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更高层次 贯彻新发展理念

  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我市积极适应国内外经济新趋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将“5·18”打造成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平台。

  去年,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线上展会”“直播带货”等新经济、新业态发展趋势,“5·18”展会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创新性开展“线上展会”“线下展销”“云直播”等活动,实现展会线上发展,打造成突破时空限制,集投资合作、先行先试、商品贸易为一体的重要平台。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对福建、福州的发展提出更高要求。福州市委、市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围绕建设“六个城”、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等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5·18”展会专业化和实效性。

  其中,第十三届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大会是我国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领域规模最大、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大会。大会在福州举办不仅有利于提升我市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和数字化水平,同时也为现代物流城建设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招商平台,为我市招引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推动我市建设现代物流体系,加速争创国家物流枢纽城市。

  作为本届“5·18”重要配套活动,投资促进大会将积极传承我市“国际招商月”招商精髓,充分发挥平台招商优势和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海丝”与“海峡”特色资源,在强化我市招商引资集聚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本届招商大会实效。

  聚焦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克服疫情不利因素,“两岸融合”元素更加突出,在保持“海峡”展区规模与往届持平的同时,在传统展区基础上,创新设置了金马澎馆,推动我市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

  以“5·18”为媒,跨越大洲大洋的经贸交流合作,正在从有福之州扬帆起航,迈入新的美好时代!

“5·18”乘风破浪正当时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