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18”乘风破浪正当时

2021-05-17 23:59: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更多领域 共享发展机遇

  “5·18”活动的前身,是习近平总书记1994年在福州工作时倡导创办的福州国际招月。对于八方客商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寻觅商机、投资兴业的“大舞台”。商机涌动,资本集聚,信息流和生产要素汇集,经由“5·18”举办的合作洽谈会、采购对接会、项目推进会等多种形式活动促进落地,成为提升福州产业的巨大动力。

  2017年,全市签约项目145项,总投资2705亿元;2018年,全省共对接世界500强、行业龙头、台湾百大企业等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项目126个,总投资1470亿元,我市各县(市)区同时举办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招商推介活动,共签约290个项目,总投资额2225.71亿元;2019年,全市共签约项目475项、总投资4017.34亿元……一组组不断刷新的签约项目和投资金额,证明“5·18”已成为吸引全球资本的金字招牌。

  项目引进来、企业走出去,更是成为“5·18”的交响共鸣。

  翻开历届“5·18”的丰富成果,跨越山海牵手成功、深度合作实现共赢的故事遍地开花:2017年,来自瑞典的著名家居品牌宜家家居公司在“5·18”现场与晋安区签约。作为全国首个开业的宜家综合体,已于去年底开门迎客,提供了数千种家居商品,涵盖生活方方面面。

  在毛里塔尼亚的沙漠边缘,占地9万平方米的福州宏东渔业毛里塔尼亚基地,是目前我国境外投资规模最大的远洋渔业基地。宏东不仅为当地带来了2000多个工作岗位,还通过延伸产业链,带动相关配套企业到当地投资。

  随着福州海丝核心区地位进一步凸显,近几年“5·18”与海丝沿线国家与地区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加深。不仅是宏东远洋渔业,网龙网络公司、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一大批本土企业也借“5·18”纷纷走出国门。

  朋友圈越来越大,合作领域越来越宽。今年“5·18”将首次举办RCEP新机遇——福建省纺织鞋服产业国际经贸合作研讨会和首届“福茶行天下”高质量发展大会,进一步推动国内经济协作,促进我省纺织服装和茶产业等优势出口产业优化升级、扩容提质。

“5·18”乘风破浪正当时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