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公安: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

2021-01-10 10:19:49  来源:福建日报
  

  学习,是最好的致敬

  今天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近期,我省各地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向广大公安干警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据统计,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人民警察队伍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

  数据体现人民警察队伍忠诚履职的责任与担当。面对不法分子,他们无惧危险、冲锋在前,总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全力以赴打击犯罪;面对危难群众,他们主动热情、耐心细致,总是急群众之所急,排民忧解民难。对于重大任务,他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仅在去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中,就有1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对于日常小事,他们无私奉献、辛勤耕耘,风里来雨里去,甘当无名英雄。

  红蓝灯光闪烁,不同警种,不分日夜,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与群众的由衷褒扬。一直以来,“有困难找警察”的观念扎根于群众心中,人民警察高大美好的形象,老弱妇孺皆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设立专门的节日,不仅是国家层面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人民群众爱警护警的呼应。

  这是一个没有假期的节日。公安部此前表示,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将在警察节这一天继续坚守岗位,更好地履行职责,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今天,无数公安民警一如既往地当好“螺丝钉”,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用奋斗来庆祝节日,更加令人肃然起敬。

  节日只有一天,不过,我们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怀、体贴与敬意,应该融入每一天。开展纪念日活动,如同点燃一支火炬。我们应当共同行动起来,学习他们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的精神与品质。这是表达敬意的最好方式,也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潘抒捷)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