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福建“最美基层民警”揭晓 福州民警冉曦榜上有名

2021-01-08 10:23: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7日,记者从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福州市公安局鳌峰派出所副所长冉曦获评2020福建省“最美基层民警”。

  被誉为破解数据谜团“经侦尖兵”的冉曦,常常需要抽丝剥茧、精密剖析,在海量数据中,抓取破案的关键。在侦破一起非法经营案中,他通过资金链结合POS机单据,逐条分析,最终核定嫌疑人盗刷POS机非法经营涉案金额近1200万元。

  在工作中,冉曦还将目光投向了前沿大数据分析。经过潜心攻关,他研发出企业基因PETCT分析模型和福州经侦实战应用平台。2019年,他从在福州注册的企业比对税务黑名单,成功发现某贸易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线索,循线深挖出26家涉案公司、6个犯罪团伙,最终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涉案金额36亿多元。

  现年34岁的冉曦,从警以来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4次,获评市优秀公务员4次,还被评为全国打击非法买卖外汇先进个人、全国经侦情报导侦能手、福建省金牌工人、福建省比武竞赛标兵、福州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等。

  “当人民警察是我的理想,在首个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获此殊荣,是我的荣耀!这对我既是鞭策也是鼓励。”冉曦表示,“现在我的岗位虽然有变动,工作内容从数据研判、侦破案件转为化解基层矛盾、排查社会隐患,但我将继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愧荣誉!”

  据悉,省公安厅从去年10月起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最美基层民警”宣传推选活动。经过层层遴选、好中选优,确定了10名全省“最美基层民警”,并另外推荐1人参加全国“最美基层民警”评选。

  另外,鼓楼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陈祥获得2020福建省“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

  附:2020福建省“最美基层民警”名单

  破解数据谜团的“经侦尖兵”、福州市公安局鳌峰派出所副所长 冉曦

  空港防疫要塞的“守关人”、厦门市公安局高崎国际机场分局刑侦大队技术科科长 闵金山

  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的“特警战士”、漳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三大队一中队四级警长 陈志乾

  累倒在抗疫一线的“爱民模范”、石狮市公安局宝盖派出所四级警长 林世源

  扎根基层、服务侨乡群众的“公益警医”、莆田市公安局江口海防派出所一级警员 林建

  绽放在出入境服务窗口的“微笑警花”、建宁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 刘桂秋

  抗洪抢险、挽救生命的“最美交警”、武夷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四级警务技术主管 王雨琪

  投身生态建设、守护绿水青山的“森林卫士”、上杭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四级高级警长 李国梁

  风雨无阻、守卫道路交通安全的“铿锵女警”、寿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兼直属女子骑行中队中队长 徐晓宇

  危急时刻徒手夺刀、勇救群众的“硬汉巡警”、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治安巡特警支队巡警大队副大队长 王允捷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