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东瀚海边一小车被困,危急时刻......

2021-08-01 16:30:01  来源:壹福清微信
  

  福清全市海岸线总长度408公里,海域地形变化多样,不少沿海乡村因为少有人为开发,海滩保持着原始风貌,每年夏天都会吸引一些游客自驾前来游玩。

  但大海看着美,如果摸不透它的脾气,却是有苦头吃的。

  7月22日下午,2名莆田游客驾车到东瀚镇赤表村附近海滩游玩时,轿车陷进海滩,导致进退两难。

海水涨潮,情况危急。福州市公安局南青屿边防派出所紧急出警,在热心村民的帮助下,抢在涨潮淹没前成功实施救援。

福清东瀚海边一小车被困,危急时刻......

  当天下午5时40分,南青屿边防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辖区有一部小车被困海滩上,需要帮助。

  到达现场后,民警李伟等人初步勘察了现场,发现白色轿车陷入泥沙,四个车轮全部打滑,动弹不得。此时正值涨潮,一波又一波海浪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逼近受困车辆和人员,再过不久,受困车辆就将被海水淹没。车主十分着急。

福清东瀚海边一小车被困,危急时刻......

  在热心村民帮助下,救援警力决定以“前拖后推”的方法开展救援——被困车辆车头拖车钩处绑上救援绳,用车子向前牵引拉动,民警、辅警和热心村民4人合力从车尾向前推动,前后合力将车辆推出沙滩。

  最后,受困车辆成功解救。从民警到场救援到车辆人员脱困,用时不到10分钟。

  原来,当天,2名游客从莆田驾车到东瀚镇赤表村附近沙滩游玩。由于不熟悉周围地形和潮汐情况,在倒车调头的时候,车辆陷入了海滩的泥沙之中。

  两人想尽各种办法,忙活了半个多小时,始终无法将车辆开出来。

  虽然已及时拨打了车辆保险道路救援电话,但由于事发海滩较为偏远,救援车辆迟迟未到。

  一筹莫展之际,他们赶忙拨打110报警求助电话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

福清东瀚海边一小车被困,危急时刻......

  游客感激地说——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的及时救援,要不然我就要眼睁睁地看着车子被海水淹没,变成泡水车了!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