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台江,有个“近邻中心”专为群众解难题

2021-06-15 10:39:59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台江区上海街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近邻党建工作基础上,创新打造“近邻中心”,集聚辖区的党建联盟单位、群团组织、非公企业的硬件资源和人才资源,开展各类学习教育和志愿服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近邻志愿者:做好人民的勤务兵

  在上海街道西洋社区白马花园小区,“近邻中心”成员单位万颐养老服务中心和西洋社区党委联合开展志愿服务,为小区有需求的老人测血压、送营养午餐、打扫卫生等。

在台江,有个“近邻中心”专为群众解难题

  此外,“近邻中心”还在小区分设了“近邻客厅”和“人民勤务岗”,为居民提供阅读休闲、工具租借、水电维修等服务。”

  台江区上海街道西洋社区党委书记马云深:“社区党员志愿者经常到小区里面,了解居民的居住情况、家庭状况,提供健康、家政方面的帮扶服务。”

  上海街道西洋社区白马花园小区居民郑橹明:“谁家的水电坏掉,一叫就马上安排人员来处理。过年过节,都来帮忙做卫生。服务非常好,非常关心我们。”

  悦享空间:让党建和群众零距离

在台江,有个“近邻中心”专为群众解难题

  “近邻中心”还在上海街道办事处开设了悦享空间,设置阅读区、健身区、会议室等区域,为“近邻中心”成员单位和居民一起举办各类共建活动和志愿服务,提供公共空间。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介入党支部党员 主治医生蔡瀚:“向高龄老人提供心脏康复的宣传教育,以及老年多发病、常见病、危重症的科普。我们希望利用自己的医学专长,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台江区上海街道河上社区居民曾森霖:“非常好,不仅有健身的地方,还不定期开展各类讲座,我们感觉很温暖。”

  上海街道:只为办好居民的事

在台江,有个“近邻中心”专为群众解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海街道努力创新模式,通过深化近邻党建工作打造“近邻中心”,集聚辖区硬件资源和人才资源参与社区治理、服务居民,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实。

在台江,有个“近邻中心”专为群众解难题

  截至目前,“近邻中心”共举办居民恳谈、议事活动26场;组织开展法律咨询、医护助老、青少年心理疏导等惠民服务32场;开展各类型党史学习教育培训40场。”

  台江区上海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建新:“居民在这里可以畅所欲言,提出对街道的意见建议。我们收集后,会积极开展相关服务,特别是可以依托近邻中心,引入辖区共建单位的资源,更好地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来源:福州新闻)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