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创办世界第一的己内酰胺生产集团——恒申集团

陈建龙:热衷慈善事业的“纺织大王”

2020-12-31 09:06: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陈建龙:热衷慈善事业的“纺织大王”

  陈建龙。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叶燕芳 文/摄

  他是“纺织大王”,是闻名全国乃至世界的纺织化纤企业家,是“改革开放40周年纺织行业突出贡献人物”,他创办的恒申控股集团是一个拥有全球先进生产设备和成熟工艺、名列“世界第一”的己内酰胺生产集团。他就是恒申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建龙。

  创办恒申集团

  成为“全球最大”

  陈建龙是土生土长的长乐人,当过挡车工、机修工,也干过销售,1984年开始创业,逐渐创办了恒申控股集团。经过36年的发展,在陈建龙的领导下,恒申集团已发展成为由申远新材料、恒申合纤、力恒锦纶、力源锦纶等7家企业构成的现代化企业集团,涉及化工、化纤、地产、金融、投资等领域。2018年10月30日,恒申控股集团完成对原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旗下全球己内酰胺业务的收购,成为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及硫酸铵供应商。

  在12月18日举行的福州企业家大会上,陈建龙作为优秀企业家代表发言。他表示,今天的福州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发展前景更为广阔。“十四五”期间,恒申集团将创新“链式发展”,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和集团产值破千亿、市值破千亿、营销破千亿的“三个千亿”目标,争当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未来恒申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完整的原材料产业链支撑下游企业,带动福建纺织行业的发展。”陈建龙说。

  热衷慈善事业

  大力回馈社会

  企业飞速发展,陈建龙不忘社会责任,把越来越多的精力投入到公益慈善事业中,先后获得“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八闽慈善之星”“福建省闽商建设海西突出贡献奖”“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个人奖”等诸多荣誉。

  2009年12月,陈建龙主持成立了长乐首家民企慈善机构“力恒慈善分会”,并主动将工作重心转向支持长乐慈善事业。自2009年起,他每年向长乐慈善总会捐赠善款,截至目前累计捐赠8300万元。此外,他持续配合长乐慈善总会开展“朝阳助学”“爱心助残”“慈心助孤”“夕阳助老”“康复助医”“情暖长乐”等公益慈善项目,共发放救助金额3600多万元。

  2013年底,陈建龙创办福建省首家以企业命名的非公募、封闭式慈善机构“恒申慈善基金会”,并先后向基金会捐赠6500万元,用于扶贫助困、奖学助教等公益慈善项目。

  近年来,陈建龙还捐建了多所希望小学,并在20多所国内高等院校及中小学校成立力恒教育基金,捐助贫困中学生、大学生。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