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区连江县与恒申集团160亿元重大招商项目成功签约

2020-11-24 08:36:28  来源:福建日报
  

  11月23日,恒申集团160亿元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州成功举行。恒申集团代表15家全球重要合作伙伴与福州市长乐区、连江县签订10个重点产业项目组团投资协议,总投资达160亿元,项目涉及电子级化学品/特种气体、改性工程新材料、环保再生、智能制造、全球研发中心、新能源等领域。

  项目建成投产后,恒申集团将新增产值247亿元,届时恒申集团预计总产值将超800亿元,力争在2022-2023年实现千亿产业集团目标,为福州加快发展注入新动能。

  恒申集团是福州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近年来,福州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三个福州”建设,大力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促进大循环,加强龙头产业上下游配套项目招商,着力抓好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培育了恒申等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加快打造一批规模超千亿的产业集群。此次签约的10个项目,正是福州市招商工作与工业(产业)园区建设的成果之一。

  本次签约的重点项目产业关联度高,围绕化工新材料产业链集群化发展布局,包括电子化学品及特种气体、省内首套20万吨工程塑料和薄膜切片、年产10万吨改性工程新材料等“建链”项目;集团全球研发中心及总部建设、智能制造纺织产业园区等“强链”项目;以及水合法环己酮、氢能源产业园、化纤级钛白粉、碳酸二甲酯、化纤助剂等“补链”项目,通过“建链强链补链”不断提升产业价值链。

  本次签约的重点项目意义深远,其中恒申集团电子化学品及特种气体项目落地后将有助于打破欧美、日本等国家技术垄断,实现电子级化学品及特种气高端产品进口替代;恒申年产10万吨改性工程新材料项目落地后则将打破欧美企业在这一高端领域的垄断,助力国内新能源汽车、军工、电子电器等行业跨越发展。

  本批项目成功落地后,将建成以申远年产100万吨己内酰胺一体化项目为中心,产业链上下游同步发展的综合生态园区,恒申集团将实现从单个产业链到产业生态圈建设,从单打独斗到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投资,从化工化纤到高端新材料发展的转变,有力提升园区产业集聚发展水平,助力福州市产业转型升级。(叶燕芳)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