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销售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连江一摊主被罚

2020-12-22 07:48: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杨平平

  近日,陈某从外地购进2只中国鲎,在连江凤城农贸市场摊位上销售。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接群众举报后立即前往查证,发现其正在销售中国鲎,已构成销售福建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当即对中国鲎予以扣押,对陈某处以罚款220元的行政处罚。随后,在连江县海洋与渔业局指导下,中国鲎被放生。

  中国鲎,俗称三刺鲎、海怪,位列《福建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但不属于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案例点睛

  《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规定,禁止出售、收购国家和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因特殊情况,确需出售、收购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必须经市(地)以上野生动物主管部门批准。属国家重点保护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第二十八条第一项规定,下列行为发生在集贸市场的,由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查处,同级野生动物主管部门配合;在集贸市场以外的,由县级以上野生动物主管部门或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查处:(一)违反本办法第二十二、二十三条规定的,没收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和违法所得,处猎获物价值或其产品市场价等额罚款。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