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有福之州·我的家——我眼中的中国福州”①

莫米烨:福州像“历史文化伊甸园”,多元文化值得一游

2020-12-16 01:0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邱陵/文 受访者供图)“我很幸运,在两年的时间内,能亲眼见证福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优良的城市环境对酒店服务行业是一大助力,我喜欢福州。”14日,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莫米烨(Eric Mommejac)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莫米烨:福州像“历史文化伊甸园”,多元文化值得一游

  身材高大的莫米烨是法国人,毕业于法国图卢兹大学。从2002年担任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行政总厨起,莫米烨就和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结下缘分,一直到现在。18年来,他周游了中国乃至世界许多著名城市,如北京、香港、迪拜、槟城等,2017年2月至今在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任总经理。

  在莫米烨看来,福州可以看到许多绿植,特别是市民常见的榕树,其巨大的树冠,配合色彩鲜艳的花丛,显得十分有观赏性。

  工作之余,莫米烨也喜欢绿色出行的交通方式,除了市中心的风景之外,周末经常搭乘地铁去福州各个景点游玩。前两天,莫米烨还同管理层人员一起去鼓岭游览,品尝当地的特色菜,感受福州的新城市名片。“福州人友好善良,聪明阳光,同时也比较谦卑,一旦建立起友谊,就会长存不衰。”莫米烨感慨地说。

  莫米烨认为,有着2200多年建城史的福州,许多知名地标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比如马尾和三坊七巷,前者是中国海军摇篮,后者可以看出明清时代古建筑的建造智慧,以及一些神秘的宗庙文化场所,这些对外国人来说是一个“历史文化伊甸园”,值得探索多元文化的旅游城市。

  提到美食“老本行”,特别是本土美食,这位“美食家”表示,他十分喜欢福州的佛跳墙、海蛎煎、锅边糊及品种丰富的海鲜,认为以福州菜为代表的闽菜富有层次,味道平和,他在工作过程中也注重弘扬福州本土美食文化,在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夏宫中餐厅融入闽菜的特色烹饪技艺,保证菜品的正宗味道。他还要求,来自世界各地的厨师团队在做每一道菜的时候,都感觉是在给家人做菜,那么这道菜就会满怀爱意,给客人传递出一种温暖和热情。

  “福州是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创始人郭鹤年先生的家乡,目前二期项目也在紧张施工中,虽然无法透露具体设计细节,但可以肯定的是,此区域未来将成为一座包含酒店、写字楼、购物中心等复合型业态的大型综合体项目,并在设计中融入更多的本土文化。”莫米烨说,届时二期项目将会让整个城市为之惊喜,自己很期待亮相在福州市民眼中的那一刻。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