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爱水惜水 福州有一套

福州74家企业单位及居民小区获评“节水标兵”

2020-12-17 08:04: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节水型器具换新、回用蒸汽冷凝水、节水管理员定期巡检……聚焦今年底通过省级节水型城市验收的目标,节约用水已成为福州市民的共识,节水融入生产生活的每一个细节。16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为更好发挥节水型企业、单位、居民小区的示范带头作用,经严格考评,福州市74家企业、单位及小区获得福州市节水型企业、单位及居民小区的殊荣。

  记者在名单中看到,获市级节水型企业的有福州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福建福顺微电子有限公司、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获市级节水型单位的有阳光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等17家单位,获市级节水型居民小区的有保利香槟园际、远东丽景、闽江世纪城临江苑等37个小区。

  这些“节水标兵”有什么节水秘诀?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根据每个企业、单位和居民小区的不同用水情况,它们都有一套“量身定制”的先进适用的管理措施和节水技术,来提高用水效率。

  作为市级节水型企业,福州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通过完善水表计量、改造老旧用水器具、推广节水型器具和回用中水、车间热水和蒸汽冷凝水等举措,把节约用水落到实处;市级节水型居民小区融侨悦城更是设立了专门的节水管理员岗位,除对小区用水管道、设施设备及时巡查外,还定期抄记公共区域的水表并进行用水分析,加上社区走家串户广泛宣传,让节水好习惯走进每家每户。

  据了解,福州市积极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把节水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在完善节水制度体系等方面不断补齐短板。除节水型企业单位小区建设外,还发布了《福州市水资源管理办法》《福州市城市节约用水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法规制度文件,开展计划用水、供水管网治理、再生水利用等多项工作,城区供水漏损率已降至7.6%。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