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过马路不“相撞”,新式斑马线亮相杨桥路!

2020-11-10 18:15:10  来源:海峡都市报
  

  骑电动车过斑马线的时候,常常会有惊险的一幕发生,路对面的电动车和自己“擦肩而过”,很害怕出现刮擦,但这份担忧在福州的这个位置不存在了。

  近日,市民张女士向记者爆料,称在在杨桥路学园路口处划上了“新式斑马线”,双向横穿马路的电动车往右侧斑马线通行,张女士从没有见过。“新式斑马线”与普通斑马线有什么不同?又有什么特色?记者进行了街坊。

  协管员引导下 市民有序横穿马路

  9日早上8点,记者在杨桥路学园路口看到,“新式斑马线”由两条斑马线和一块黄网格组成,斑马线分布在黄网格两侧,路中间还立着牌子写着“请从右侧人行横道有序过街”,市民在协管员的引导下有序通行。

过马路不“相撞”,新式斑马线亮相杨桥路!

  在斑马线周围的店家表示,这个斑马线在一周前刚刚划好,之前这里基本每天都会有电动车刮擦。周围的居民告诉记者,“之前开进学园路穿过车流,总担心会碰到,改良斑马线后往右侧通行,可以直接开进去,不用再担心会刮碰了。”

过马路不“相撞”,新式斑马线亮相杨桥路!

  随后,记者走访市区,从上午到下午,也尚未见到类似斑马线。

  交警:新斑马线能够有效缓解拥堵

  通过走访记者了解到,福州鼓楼区学园路与杨桥中路交汇处路口狭窄,学园路内有2 所幼儿园、1 所中学,上下学时段,学生、家长、机动车混杂,不仅造成拥堵,对学生的出行也是安全隐患。

过马路不“相撞”,新式斑马线亮相杨桥路!

  交警部门相关人士表示,这样设计一是为了防止双向车流发生冲突;二是能够让非机动车与行人有序通行,防止在高峰期的时候,人车相反方向混行造成拥堵。

  同时,非机动车和行人能够安全过马路,也少不了机动车的礼让,交警部门提醒各位驾驶人,根据《道交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时,应当避让。” 违法者将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记者 周昊 马俊杰 文/图)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