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时有发生

记者街头直击交通违法乱象

2020-11-09 07:17: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赖志昌

福州: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时有发生

  白马路西洋路交叉口,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

  连日来,记者在市区东街口、南门兜、茶亭等街头蹲点观察发现,虽然交警部门不断加大对路面秩序的规范以及管控力度,但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等违法现象仍时有发生。

  7日15时30分许,记者来到茶亭地铁站附近,该区域有大型医疗机构、商圈汇聚此地,车流量、人流量较大,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等现象频频。在八一七中路与群众路交叉口,一名男子不顾红灯,骑电动车自西向东从斑马线驶过;两名老人并行,闯红灯过斑马线……在记者观察的10分钟内,共有5辆电动车、3名行人闯红灯。

  8日11时30分许,记者来到南门兜附近,在八一七中路与乌山路交叉口,这里过往的车辆、行人不少,在路口信号灯以及执勤交警的指挥下,路口总体秩序良好,但还是有个别电动车驾驶人冒险闯红灯通过路口,更有甚者,闯红灯时,一边骑电动车,一边刷手机。

  两天时间里,记者分别在市区东街口、南门兜、茶亭、乌山西路等街头蹲点发现,行人、骑自行车、骑电动车闯红灯的现象并不鲜见。

  “闯红灯行为主要出现在每日早高峰7时至9时、晚高峰17时至19时,从行人到非机动车都有,尤其以电动车闯红灯较多。”鼓楼交警大队于山中队副中队长邱燕鹏说。目前,福州交警采取路面监控抓拍、民警路面执法等方式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通过“福州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e福州”等进行曝光。

【责任编辑:陈然】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