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第一出品!电影《误杀》获第33届金鸡奖8项提名!

2020-11-08 16:10:51  来源:新福建
  

  7日下午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公布,我省恒业影业公司第一出品的电影《误杀》获得8项提名,包括最佳故事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录音、最佳剪辑。福建电影制片厂出品的京剧电影《大闹天宫》获最佳戏曲片提名。

  电影《误杀》由陈思诚监制、柯汶利执导,肖央、谭卓、陈冲、姜皓文领衔主演,许文姗、边天扬、张熙然主演,秦沛、陈志朋特邀出演。

  《误杀》改编翻拍自印度电影《误杀瞒天记》,讲述了父亲为了维护女儿,用电影里学来的反侦察手法和警察斗智斗勇的故事。《误杀》于2019年12月13日在中国大陆上映后,获口碑票房双丰收。据猫眼数据显示,《误杀》已累计斩获13.3亿票房,成为华语影史犯罪悬疑类票房冠军。

  《误杀》在内容上,以精妙的反杀事件与事件背后抽丝剥茧的真相,将现实生活凝练为高度浓缩的社会寓言;全员演技炸裂的对峙飙戏,令人紧张刺激手心冒汗的快节奏剧情又为观众们带来爽度十足的观影体验。在剧情上,贴合了时下观众关心的议题,校园霸凌、未成年犯罪、女性保护……诸多社会议题呼之欲出,直戳当下观众心中的社会痛点。

  京剧电影《大闹天宫》由福建京剧院和福建电影制片厂共同承担创排拍摄,是中国京剧电影工程前两批20部中的唯一一部武戏。影片将传统优秀戏曲与现代科技结合,合理运用了现代电影的CG、动画和电影拍摄技巧等影视高科技来整体提升电影的观赏度,放大了京剧武戏的高难度技巧,加强了视觉冲击、可观看性,让观众在体验现代影视科技带来的震撼同时领略到京剧武戏艺术的精髓。

  《大闹天宫》集结了国内众多京剧名家担纲艺术指导,同时由数十家京剧院团的菁英演员参与拍摄。该片的灵魂角色孙悟空不是由一个演员扮演,而是由中央戏剧学院的王璐,福建京剧院的李哲,北京京剧院的魏学雷和詹磊等四名青年武生演员出演不同场次的孙悟空。他们各有师承,各有所长,在剧中和而不同,共同打造了新时代的“美猴王”。(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