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启动全民投票

“福州造”《误杀》获6项最佳候选提名

2020-08-05 09:00: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造”《误杀》获6项最佳候选提名

  《误杀》海报。资料图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昨日下午启动全民投票,本次投票设立了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奖8个奖项,福建恒业影业有限公司开发制作兼主拍的《误杀》获得了其中6项提名,《误杀》出品人陈辉、总制片人林朝阳均是地道福州人。此外,福建著名影星龚蓓苾凭借《我和我的祖国》进入了最佳女配角的候选名单。

  创办于1962年的大众电影百花奖是在周恩来总理的支持和关怀下创立,是我国电影界历史最悠久的一项评奖,承载了几代电影观众集体记忆和情感。

  按照《大众电影百花奖章程》,入围影片范围限于取得国家电影局颁发的《电影片公映许可证》、在全国院线影院上映且票房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的国产影片。在本届评奖周期(2018年3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内全国城市影院发行放映的国产影片,有189部符合入围条件。

  中国电影家协会委托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属下骨干影院经理共100人组成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初选委员会,对符合参评条件的影片进行了网络投票,经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组委会确认,产生本届百花奖10部候选影片。这10部候选影片分别是《我和我的祖国》《我不是药神》《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中国机长》《少年的你》《误杀》《烈火英雄》《攀登者》《无双》,除了最佳影片外,其他7个单项奖的候选名单多数出自这10部影片。

  《误杀》由陈思诚监制,柯汶利执导,肖央、谭卓、陈冲、姜皓文等领衔主演。该电影改编翻拍自印度电影《误杀瞒天记》,讲述了父亲为了维护女儿,用电影里学来的反侦察手法和警察斗智斗勇的故事。《误杀》除了进入最佳影片候选名单外,还进入了最佳编剧(杨薇薇等6人团队)、最佳男主角(肖央)、最佳女主角(谭卓)、最佳男配角(秦沛)、最佳新人奖(张熙然)5个单项奖候选名单。

  据记者了解,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以网络投票方式进行,每个手机号码只能投票一次,投票人必须提交个人完整信息后方可投票,每个奖项投票不能超过5项。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投票系统网站链接:https://bhtp35.artnchina.com,投票时间截止至2020年8月25日24:00。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