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圆满落幕!晋安历史性突破!

2020-10-27 09:53:21  来源:今日晋安
  

  10月25日,福州市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在海峡奥体中心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

圆满落幕!晋安历史性突破!

  张旭阳/摄

  由600多名运动员组成的晋安区代表队奋勇拼搏,在26个大项比赛中共斩获89金、68银、107.5铜,以团体总分2933分位居全市第二,是晋安区参加市运会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圆满落幕!晋安历史性突破!

  同时,晋安还取得三项竞技指标第二名和群众组比赛二等奖,获得体育后备人才输送奖,体育道德风尚奖。

圆满落幕!晋安历史性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晋安区还有33人次打破福州市纪录,一起来回顾盘点下晋安区在这届市运会上的表现与成绩。

  优势项目继续领跑

  游泳和射箭是晋安区的传统优势项目,在共计58枚金牌的游泳项目中,晋安“蛟龙”是泳池里的霸主,勇夺34枚金牌高居榜首,总积分达887分并有20人次打破福州市纪录。

圆满落幕!晋安历史性突破!

  涌现出了俞峻浩、吴玥、梁熠轩、蔡婧等未来之星。

圆满落幕!晋安历史性突破!

  在射箭项目中,晋安区代表队也是最大赢家,共收获9金6银10铜,7人次打破福州市纪录,以总分238分高居射箭项目榜首。

圆满落幕!晋安历史性突破!

  其中,晋安选手苏晓妍三破纪录被视为未来之星。

  男篮过关斩将成功卫冕

  篮球项目上,晋安区代表队的篮球健儿们发挥敢打敢拼、坚韧不拔的篮球精神,从“死亡之组”中突围。

圆满落幕!晋安历史性突破!

  并在最终的决赛中以68比48战胜鼓楼代表队捍卫了卫冕冠军的荣誉,成功蝉联市运会男篮冠军。

圆满落幕!晋安历史性突破!

圆满落幕!晋安历史性突破!

  田径项目异军突起

  本次市运会,晋安区代表队在田径项目上异军突起,在100米栏、400米接力以及标枪、跳远、铅球等小项上共获得10金7银14铜,成为赛事一匹“黑马”.

圆满落幕!晋安历史性突破!

  短板项目有所突破

  而在以往的短板重竞技项目中,晋安区代表队也有所突破例如在举重、摔跤、跆拳道、拳击等项目中晋安健儿们表现抢眼,也都有金银铜进账。

圆满落幕!晋安历史性突破!

  全民健身收获成果

  本次市运会,晋安区在首次设立的群众组中获得比赛二等奖,展示了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取得了成果。

  同时,晋安区还承办了群众组乒乓球、青少年组击剑、射箭以及青少年、行业组羽毛球四个项目的比赛。

圆满落幕!晋安历史性突破!

  体教融合促发展

  晋安区取得优异成绩的背后是多年开展体教融合的成果

  晋安区少体校与晋安区教育局体卫艺科强强联手,深度挖掘体教合作。区少体校在完善自身队伍建设的同时,通过“体教融合”的方式,让专业教练员走出去,进驻辖区学校开展竞技体育支教活动,成功对接专项竞技体育项目和学校合作共建,为学校专项体育教学提供更专业的师资力量,帮助辖区传统体育学校组建竞技体育校队,培养发现体育人才,促进青少年参与竞技体育活动热情,为晋安区竞技体育事业发现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奠定了基础。

  本届市运会就是检验晋安区“体教融合”的试金石。晋安区青少年射击训练基地(新店中心小学)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了三金两银四铜。晋安区青少年摔跤训练基地(西园中心小学)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三金四银八铜。晋安区青少年篮球训练基地(福州三十二中)更是获得了男子组冠军。

圆满落幕!晋安历史性突破!

  晋安区游泳项目在晋四小、晋五小、象园小学、则徐中学等四所优质游泳传统校先行先试教体结合,不断输送优秀游泳人才;田径驻点的两所学校福州七中、福州秀山中学在田径赛场上为晋安区团体总分增添光彩;射箭驻点侨园小学、象峰小学,跆拳道驻点晋安实验二小、象峰小学,田径、羽毛球驻点晋安实验小学,举重、羽毛球项目驻点战坂小学,武术套路项目驻点福州七中。这几所驻点校项目在赛场上为晋安区代表团争金夺银,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圆满落幕!晋安历史性突破!

  近几年,晋安区还不断关注辖区内的社会体育培训机构的发展,从招生、教练资源、场地、政策上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帮助这些体育俱乐部入校招生,专业教练点对点进行专业化训练指导。

  同时,感谢这些俱乐部的支持和付出

  本届市运会,晋安区依托振海跆拳道俱乐部协助组队参加跆拳道比赛,依托心向尚体育俱乐部组队参加乒乓球比赛,依托星达网球俱乐部组队参加网球比赛,依托东方剑杰俱乐部组队参加击剑比赛,依托盛羽国际羽毛球俱乐部协助参加羽毛球项目比赛,依托绿动拳力武搏俱乐部协助参加散打比赛。

圆满落幕!晋安历史性突破!

  在比赛中,这些来自俱乐部的运动员们不惧赛场、奋勇拼搏为晋安区团体总分贡献了力量。

  成绩已是过去式

  挑战不断在更新

  晋安健儿们将坚持发扬体育精神奋勇拼搏、勇争一流,为晋安、省市乃至国家争取更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