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获得青少年组金牌奖牌及总分第一

福州市运会福清的骄人成绩是怎么来的?

2020-10-26 08:56: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实习生 林胤龙)118金、106银、110铜,金牌数量比上届翻番,金银铜牌数量全部破百,金牌、奖牌、总分成绩均为第一!本届市运会,福清市在青少年组比赛中风头正劲。这些成绩的背后,付出了哪些努力?25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据介绍,本届市运会福清市代表团共有590名运动员参加35大项比赛,其中青少年组475名运动员参加27大项比赛,群众组115名运动员参加8项比赛。

  福清市对本届市运会极为重视,在场地、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福清少体校作为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更是在日常的训练中对运动员高标准严要求。福清市4年来通过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强化体教结合,在多个项目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青少年选手,在保持排球等优势项目的基础上,充分发掘田径、乒乓球等项目的潜力,终于在本届市运会收获了好成绩。

  最终,福清市获得青少年组团体总分一等奖、群众组团体总分二等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及体育后备人才输送奖4项荣誉,展现出强盛的体育发展综合实力。

  福清市文体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承云表示,福清市在本届市运会青少年组实现重大突破,成绩遥遥领先,下一步要补短板强弱项,弘扬传承体育精神,争取实现新突破。

  福清市少体校校长王黎峰则表示,接下来将以输送高水平体育苗子为主,重点培养为辅,以多出人才、出好人才为目标,继续完善布局,补齐短板,加强队伍建设,聚焦下一届目标任务,努力做到强项更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市运会福清市承办排球、足球、举重三大项目比赛。赛事期间,福清全面做好交通、饮食、住宿、安全等各项工作,为比赛提供优质高效的保障服务,得到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好评。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