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体教融合”结出硕果 晋安男篮成功卫冕

2020-10-24 16:10: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张旭阳
  

“体教融合”结出硕果 晋安男篮成功卫冕

  夺冠的晋安队开心庆贺胜利。

  福州新闻网10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 张旭阳/摄)23日上午,市运会男篮决赛在马尾体育馆举行。经过前一晚半决赛的激烈争夺,晋安男篮和鼓楼男篮会师决赛现场。最终,晋安男篮的队员们发挥了敢拼敢闯的体育精神,赢得比赛,继上一届市运会获得该项目冠军之后,成功卫冕。

  开局晋安男篮8号周杰表现亮眼,能突能投,更有必杀技“后仰跳投”,为本队取得开场优势。同样,鼓楼男篮8号王陈浩也是全队攻防转换的核心,帮助鼓楼男篮紧咬比分。鼓楼男篮的另一核心队员6号杨声昊开场后手感较生,直接影响了投篮的信心。晋安男篮30号周镜尧经验丰富,多次在篮下制造“2+1”,取得主动。24号郑俊翔弹跳惊人,不仅在场上多次完成中远距离跳投,在防守端亦完成多次精彩盖帽,完美展示了自己的弹跳能力。上半场,晋安男篮遍地开花,以34∶21领先。

  易边再战,晋安男篮郑俊翔和大高个吴一锐把住篮下,控制了大部分篮板,限制了鼓楼男篮的进攻。进入第四节,晋安男篮已以大比分领先,双方教练员都派出了小队员上场,让他们交流切磋,感受市运会这种高规格赛事的氛围。

  最终,晋安男篮以68∶48击败鼓楼男篮,成功卫冕。

  据悉,晋安男篮取得的好成绩和近年来晋安区不断深入的“体教融合”有很大关系。2019年,福州第三十二中学成为晋安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篮球训练基地。晋安区少体校派出篮球金牌教练黄一娜进入该校开展青少年篮球训练。黄一娜曾经是福建女篮队长,场上的MVP,在WCBA联赛中曾被封为“三分王”。在她的指导下,该校在福州市中小学生篮球联赛中取得二等奖,在本届市运会中大放异彩的晋安男篮周杰也是该校篮球新星。

  相关链接

  “这球也太好投了吧!”

  小选手夸赞市运会比赛用球狂迷篮球

  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这球也太好投了吧!”曾被誉为“福州初中最强后卫”的陈明瀚在昨天的比赛中,一场投中3记三分球,对本届市运会的比赛用球特别有好感。据了解,本届市运会篮球项目指定比赛用球是福建本土篮球品牌——狂迷篮球。

  狂迷体育于2005年成立于福建泉州,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运动品牌。致力于专业运动的狂迷,对篮球、护具的研发和生产,始终保持精益求精的品质。“让运动更健康”是狂迷品牌的宗旨,“品质·简约·快乐”是狂迷品牌的服务理念。

  狂迷篮球是本届市运会篮球项目指定比赛用球,为本届市运会篮球项目提供全程赞助。其实,狂迷自创办以来一直积极与全国各大地区赛事合作,自2018年开始,已连续3年成为福建省篮球协会官方用球赞助商,为福建省男子篮球联赛、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赛提供指定用球。

  顺应小篮球项目的推出,同时也为了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狂迷体育为2019年福建省小篮球联赛提供指定用球,连续两年同广东省篮球协会合作签约,为比赛提供唯一定制用球。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