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看!福州这群老人笑了……

2020-10-23 15:57:17  来源:福州新闻网微信
  

  快看!福州这群老人满脸笑容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看!福州这群老人笑了……

  重阳节快到了是什么事让他们如此开心?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古人认为九九重阳是吉祥的日子。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

看!福州这群老人笑了……

  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福州新闻网携手大东海地产集团走进鼓山镇的前横、融东、日出东方社区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 深深敬老情”为主题的爱心敬老公益慰问活动,为社区内的老人们送去大米、牛奶等慰问品,得到了社区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看!福州这群老人笑了……

  不着急,我们按顺序发放慰问品,社区内的老人都能领到.......

  10月22日,大东海地产集团工作人员将重阳节的慰问品运送到鼓山镇的三个社区里,有序分发给社区内的老人们。

看!福州这群老人笑了……

  各个社区内的老人们井然有序排着队领取慰问品,不少老人领到慰问品后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看!福州这群老人笑了……

  “这一份份慰问品都代表着企业和社区的情意,平日里社区工作人员对我们也是百般照顾,我们晚年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幸福!”来自融东社区的居民王子华笑着说。

  在日出东方社区,社区书记和主任将慰问品送到95岁高龄老人潘赛花的家中。同时,社区书记和主任亲昵和老人交谈,了解老人的生活、健康等情况,嘱咐老人有困难及时反映。

看!福州这群老人笑了……

  95岁的潘赛花老人依旧精神矍铄,看到社区书记和主任来到家里慰问,不断连声说着感谢。“非常感谢爱心企业和社区为我们送来节日的温暖问候,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企业的担当和社会的关爱。”潘赛花的家人表示。

  鼓山镇宣传委员林翔:“鼓山镇每年的重阳节都会组织各村(社区)开展各类敬老、慰老活动,如戏曲进社区、夕阳红老人茶话会、为老年人提供义诊等主题活动。”

看!福州这群老人笑了……

  融东社区书记黄辉也表示,社区内也是定期为老年人提供免费眼科检查、测血压、开展健康讲座等。“我们一直用力所能及的行动来表达自己的心意,希望能让社区内的老人感受到浓浓温暖和幸福。”

看!福州这群老人笑了……

  提起这次爱心企业走进鼓山镇重阳节慰问活动,鼓山镇宣传委员林翔竖起大拇指点赞道,此次的活动举办得非常好!不仅是对传统敬老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同时也是社会关注社会老龄化问题,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的表现。

  据了解,大东海地产集团作为福州热土上的新晋房企,以“品质感动生活”为己任,凭借其良好的资金实力、紧随城市发展核心轴的战略布局、充分的土储规模、不俗的业绩表现,稳步跻身福州房地产开发商第一阵营。近两年,大东海地产集团坚守初心之道,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也不忘以公益为己任,积极勇担社会责任。

看!福州这群老人笑了……

  大东海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我们通过实际行动,传承尊老、爱老、助老的美德,把温暖和欢乐带给所有长者们。同时,我希望能够借助这次的活动,激发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关心和关爱老年的生活,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积极营造出美好、和谐的社会氛围。”

看!福州这群老人笑了……

  据了解,本次敬老公益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掀起爱老、敬老、助老的热潮。同时,让社会各届认识到真正做到关心好、服务好老年群众的重要性,让广大老年人切实感受到社会对老年群体的关怀和温暖,继而增强全社会的敬老爱老意识。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