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来看看福州治水版“一千零一夜”

2020-10-22 08:26: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陈暖
  

  海绵城市

  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从“天上下雨,地上淌水”,到“大雨不积水,中小雨不湿鞋”,这是老旧瑞城花园小区居民的获得感;从景观单一、用地局促的旧校区,到色彩斑斓、绿意盎然的新学园,这是潭园小学师生的幸福感。而这些,和海绵城市有关。

  2016年5月,福州市以第一名的成绩入选国家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通过采用海绵大系统治理的理念,将城市内涝治理、污染源头减排、过程管网改扩建、水系综合整治等同步实施,取得了积极成效。去年12月,我市顺利通过了国家三部委组织的试点建设绩效评价,并作为全国五个表现突出的城市之一得到肯定。

  在3年的时间里,我市在鹤林、三江口两个片区实施了267个海绵试点项目,总试点面积56.95平方公里,目前已全部完工。试点片区共完成62个老旧小区、学校项目改造,惠及服务片区内的15.2万市民。

  目前,试点片区内共新增城市绿地800亩,增加水域面积53万平方米。其中,鹤林片区形成了以牛岗山公园、鹤林生态公园和晋安湖为中心,南北长2.3公里、面积1平方公里的海绵型生态绿轴。三江口片区形成了南江滨生态公园、清凉山公园等市民集中休闲空间,构建了山水相依的生态格局。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