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举办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2020-09-28 22:08: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原浩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 (记者 原浩)28日,以“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在晋安区日溪乡举办。该活动由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中共晋安区委统战部、晋安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主办,中共晋安区日溪乡委员会、晋安区日溪乡人民政府协办。

晋安区举办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晋安区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在日溪乡举行。主办方供图

  开场舞《畲族风情》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帷幕,随后,《礼赞中国》《花开畲乡》等多个畲族舞蹈轮番上演,在让现场观众享受各民族文化的盛宴的同时,也为各民族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提供了示范。在群众的见证下,少数民族志愿者宣誓,将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系列活动,为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而努力。

  现场,免费义诊医疗队的医生正为就诊群众进行检查,并宣传健康小常识。此外,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大家发放了民族政策法规宣传册,大力宣传民族政策、民族法规和民族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现场还设置了民族团结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展板,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出活动结束后,日溪乡中心小学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校园”以及“平安校园”建设活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民族团结进步知识。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宣传教育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增强了各民族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向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