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2020-09-28 15:34: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赖志昌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周雯 程慧)28日上午,福州市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投入使用,着力打造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的检察服务,将为市民提供“一站式”窗口服务。

福州市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福州市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见习记者 赖志昌 摄

  该服务中心落户晋安区,占地800平方米,共有14个信访接待和受理窗口。服务中心既有按福州行政区划设置的普通信访窗口,还根据实际需要,创新设置了司法救助、人大代表、公益诉讼、法治副校长热线、民营企业、律师接待6个特色窗口。

  窗口实行信访联络员常驻制度,由服务中心直接对接市、县区两级检察机关职能部门,由信访处置团队11名信访联络员受理该地区控告、申诉、公益诉讼线索、国家赔偿、司法救助、法律咨询等事项,负责各地区信访接收录入、扫描上传、审查分流、回复答复工作,2名员额检察官负责信访案件跟踪汇总、交办督办、重大疑难信访案件审查及释法说理工作。

  据了解,2019年以来,福州市检察机关共受理信访5531件,其中来信3759件,来访1772件,开展司法救助62件63人,发放救助金近170万元,开展公开听证48场,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