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假期间十场评话伬艺演出将举行 一起约会“老福州”

举办地包括八旗会馆、乌塔会馆、于山喜雨亭等

2020-09-28 09:02: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长假期间,“老福州”不妨在福州城里听一听福州曲艺。记者昨日从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获悉,长假期间传习所将组织十场曲艺演出,演出地点在八旗会馆、乌塔会馆、于山喜雨亭等。

  据介绍,这些曲艺演出中,评话类多是市民喜闻乐见的才子佳人、帝王将相、武侠公案题材,伬艺节目还结合了扫黑除恶和平安综治,以及移风易俗倡导城乡文明新风尚的主题宣传,看点十足。演员阵容包括丹桂奖等多个曲艺奖的得主,新面孔陈璐嘉、陈奇灵也将亮相。

  9月30日上午,八旗会馆将上演曲艺专场,福州伬艺《梅花婶做寿》、福州评话《刘刚杀霸》等一批精品节目将亮相。

  10月1日上午,乌塔会馆将上演伬艺专场,福州伬艺《闯宫》《春江月·教子》《虾米俤》等节目将登台。同时,在于山喜雨台,刘宜威将为书迷带来传统评话《怒打韩通》。

  10月2日上午,在八旗会馆将推出回顾经典优秀评话书目展演系列专场演出首场,陈峰、谢秋苹将表演《施三德》选段及《癫和尚插青》。

  10月3日,于山喜雨台也将举行回顾经典优秀评话书目展演系列专场演出,刘宜威主讲《怒打韩通(第二集)》。

  10月5日上午,回顾经典优秀评话书目展演系列专场演出将在八旗会馆举行,林信清将为书迷带来《五代史》(暂定)。

  10月6日上午,乌塔会馆的回顾经典优秀评话书目展演系列专场演出中,叶兆辰将为书迷带来《海公大红袍(第二集)》。同时,在于山喜雨台,林信清将为书迷带来《英雄大白义》。

  10月7日上午,回顾经典优秀评话书目展演系列专场演出将在八旗会馆举行,林剑平将为书迷带来《深宫会母》。

  10月8日上午,在乌塔会馆,年轻评话演员陈燕彬将为书迷带来《八珍楼》。

  10月8日下午,福州评话、伬艺还将走进仓山林浦村举行专场演出活动。

  最终演出节目及时间可关注“乡音最美系乡愁”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