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白沙“十里长廊”将串起六村美景

2020-09-25 08:47: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十里长廊”的景点各有特色

  孔元村:打造“四季花海”

  孔元村于2014年被农业部评为“全国最美休闲乡村”。这里最美的地方莫过于“花之谷”。春天有满天星、夏季有马鞭草、秋季有波斯菊、冬季有四季海棠,四季花不断。

  井下村:打造“知青文化”

  井下村是白沙镇唯一的革命老区村。村中主干道两侧房屋的墙体画上了彩绘,主题为知青上山下乡的生活及口号。此外,村里还有一个知青博物馆,馆内陈设着胸章、背包、粮票、石磨、蓑衣等带有“上山下乡”时代印记的物品。

  林柄村:打造“山水林柄”

  有“世外桃源”美称的云堡寨景区位于林柄村,景区内多怪石奇洞,激流飞瀑,还流传着割藤盼子、云龙入海等传说。林柄村的“三落排”古民居也别具韵味,村内还有一处有机农场——佳美农场,主营有机菜的生产与配送。

  新坡村:打造“民俗新坡”

  新坡村有座建于清朝乾隆年间的古民居,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是我省目前发现的保留最完整的清代建筑之一。

  上寨村:打造“古村上寨”

  上寨村历史悠久,有始建于明代、重建于清代的江氏宗祠及洋中传统民居群落等,这些建筑是清代前期大型木构民居的重要实例。

  楼格村“:蜜橙”有冰糖味

  楼格村村民多以种植脐橙、橄榄为主。村里的南山脐橙果场种植的脐橙十分有名,这里的脐橙果大、无核、甜度高、有冰糖味,被誉为“蜜橙”。该果场面积230亩,每年11月至次年春节前,为采摘季。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