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门一窗一次 少跑腿好办事

福州打造高效便捷政务服务体系

2020-09-05 22:27: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冯雪珠
  

福州打造高效便捷政务服务体系

  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企业办理营业执照。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见习记者 冯雪珠

  为福州的行政审批服务效能打分,按下“满意键”的市民不计其数。

  “拿到营业执照还附带一套公章,真棒!”企业负责人高峰连连称赞。

  “离家不远的地铁站就可以开证明,真方便!”市民张榕竖起了大拇指。

  “只要3秒,就能办结一件业务审批,真省心!”高效的审批效率,让企业经办邱剑峰津津乐道。

  从过去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到如今的“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企业开办所有事项实现一窗式办理,我市政务服务一路快跑,持续改革,越来越多的企业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民亲民、高效智慧的政务服务。

  高效化 登记企业获赠公章

  现场点击

  4日下午,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福建耀嘉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峰领取了公司营业执照。

  从14:54分提交材料,到17点办结,高峰只用2个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同时,他还收到了免费的意外之礼——企业正常经营所需的4枚印章。

  “这么快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有点不敢相信。”从商多年的他依然记得过去开办企业的情形:“拿着材料满城跑,一个个部门跑下来,耗时不少。”

  4枚免费公章也让他节约了企业开办成本。

  “据我了解,刻章按不同材质,市场价格在800元~1000元不等。”高峰说,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处处需要印章。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人章等4枚公章的重要性尤甚。在以往,企业拿到营业执照后,需要自己找店刻章,两三天才能办好。不仅费时间,也增加了成本。

  “办事效率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态度也很好。”在高峰看来,高效便捷的办事体验,正在成为福州营商环境的一块金字招聘,“营商环境好了,我们在这里创业也更有底气了”。

  福州做法

  开办是企业的起点。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实现了跑一个窗口就能办成所有事项。在这里,一个窗口受理,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请材料,后台分类办理,统一办结出件,这样的服务模式大大简化了办事流程,最大限度让企业少跑腿、不跑腿。

  不仅如此,今年7月,该窗口还在全省率先推行企业开办刻章“零延时”“零费用”服务。据初步测算,每年可以为新设立企业节约刻章费用超过200万元。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