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企业申请以工代训补贴 可以这样做

2020-09-04 08:38: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晖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昨日,福州晚报刊发了《福州三类企业可享以工代训补贴》一文,受到广泛关注。此次补贴涉及企业面广、人数多、资金量大,记者专访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为广大企业进行详解。

  需要提醒的是:符合条件的企业,当月达到申请条件且申请材料准备齐全时,务必按要求及时申请以工代训补贴,以免超过政策执行期,而无法享受以工代训补贴政策。已经享受过去年、今年稳岗补贴的企业不再享受以工代训补贴。

  问:企业申请以工代训补贴时,职工是否必须属于就业状态?

  答:申请以工代训的企业职工必须依法缴纳失业保险,能够提供当月发放的工资银行对账单。对于已办理退休手续或已经解聘(解除、终止劳动合同)的人员不给予以工代训补贴。

  问:企业新吸纳就业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和困难企业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何时实施?

  答:企业新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等就业重点群体和困难企业以工代训补贴政策执行期为今年6月至今年12月,受理期限至明年3月。

  吸纳贫困劳动力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就业扶贫车间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和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的参保企业申请以工代训补贴的政策执行期为今年1月至明年12月,受理期限至后年3月。

  问:以工代训补贴申请时间有何要求?

  答:以工代训补贴按月申请,每月只能申请一次,且需在当月末之前提出申请。如果因企业知晓政策的时间较晚,错过按月申请时间,企业也可以将从今年6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月份按要求逐月提供有关材料后,一次性申请,但必须在政策受理期截止时间前提出申请。

  问:中小微企业新吸纳的哪些人员可享受以工代训补贴?补贴标准是多少?

  答:中小微企业新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按吸纳人数给予企业每人每月500元、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以工代训补贴。

  问: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具体包括哪些人?

  答: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是指2018年6月1日以后毕业,企业在高校毕业生离校后(以毕业证书时间为准)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的人员。本政策规定的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毕业生。

  问:中小微企业新招用2020年高校毕业生,是否可享受吸纳就业以工代训补贴?

  答:中小微企业新招用2020年高校毕业生,只要签订劳动合同、缴纳失业保险,在高校毕业生离校后(以毕业证书时间为准),即可按规定享受吸纳就业以工代训补贴。

  问:企业如何申请以工代训补贴?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答:符合条件的生产经营主体应及时登录“福建省补贴性职业培训管理平台”,向生产经营主体注册地所在的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交:申请报告、以工代训人员花名册、上月发放工资银行对账单。属于就业重点群体的,还需提供相应佐证材料。各县(市)区按规定进行审核发放。

  需要强调的是: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申请以工代训补贴时,应指定本企业职工专门负责办理,不需要委托第三方机构或非本企业职工代为申请。

  问:如企业提供材料不全或通过信息系统填报的信息不准确,如何处理?

  答:各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在审核企业的以工代训补贴申请材料时,如发现企业提供证明材料不全或通过信息系统填报的信息不准确,导致该企业当月份的补贴资金无法审核通过时,可将该企业当月份的补贴申请退回,并一次性告知退回的原因,待企业修改信息或补正证明材料后,重新申请。

  问:符合以工代训申请条件的企业,应到哪里去申请以工代训补贴?

  答:我市以工代训补贴申请,按照企业注册地,由各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负责受理、审核、发放。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