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工代训每人每月补贴500元 福州出台相关政策支持企业稳岗扩岗

2020-09-03 07:27: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近日,市人社局、财政局联合出台《关于落实以工代训政策支持企业稳岗扩岗的通知》,福州市将按每人每月500元标准给予企业以工代训补贴。

  以工代训是指企业职工通过实际工作的形式代替岗位培训,边工作边提高个人劳动技能。根据通知,该政策将惠及三类企业和职工: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企业;新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的中小微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就业扶贫车间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和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的参保企业。

  此次福州市以工代训按每人每月5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最长不超过6个月。单个企业在政策执行期内最高补贴100万元。

  符合条件的生产经营主体应及时登录“福建省补贴性职业培训管理平台”,向生产经营主体注册地所在的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交申请。已纳入2019年、2020年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的企业不再享受以工代训补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