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8月25日起 厦门违停共享单车将被收取调度费

2020-08-26 09:49:37  来源:人民网
  

  8月25日起,厦门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将对违规停放共享单车的骑行者收取调度费,骑行者如果违规停放共享单车,不仅要面临执法部门开出的罚单,还要向共享单车企业支付调度费,多次违规停放还可能被共享单车企业拉入黑名单,限制其使用共享单车。

  青桔单车厦门城市经理吴兆辉表示,该企业对于用户在框外停车的,首次违规进行0元的减免,第二次违规将收取20块钱的调度费,第三次违规将收取50元的调度费。美团单车厦门城市经理姚谦豪也表示,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用户在框外停车3次以上就要进行冻结,但该企业会根据用户申诉,来看是否有误判的情况,如果确实存在多次违规,该企业会对违规用户进行拉黑处理。

  目前,厦门市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已对共享单车的定位软件进行升级优化,并通过新车置换工作将厦门全市的13万辆共享单车置换成安装了高精度锁的新车。这样一来,共享单车的停车精度有了较大提升,已经能够满足精准停车的要求。

  “具备了一定的硬件软件和环境的条件,我们也协调三家企业在同步实施,这样就更容易让市民接受到定点停放这个措施的教育与引导。”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方便用户停车,厦门市相关部门也在抓紧排查,去除设置不合理的停车框线,新增1000个停车框线,截至8月25日,厦门全市的停车框线数量达到14000余个。

  (陈博)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