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2020-08-02 13:12:00  来源:福建省气象台
  

  8月2日12时,福建省气象局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并要求省局有关部门进入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工作状态,各设区市气象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启动相应应急响应,各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及各项气象服务工作。 

  据了解,8月2日11时,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中心位于北纬22.9度,东经124.8度,距离福建福鼎东南方向约65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热带风暴级),逐渐向福建北部到浙江中部沿海靠近。受其影响,2日夜里到3日夜里,钓鱼岛海域、闽东渔场和闽外渔场风力9~10级阵风11~13级,3日白天到夜间,北部沿海风力9~10级阵风11~12级。4日白天上述海区风力明显减弱。3日白天到4日上午,中北部沿海地区有中到大雨,北部沿海部分有暴雨到大暴雨。

  专家提醒,在台风影响海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台风影响区域;北部沿海养殖设施需提前加固,防范强风和巨浪危害;还需注意防范3日北部沿海和4至5日中南部地区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和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汤珺琳)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