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组合拳”效果显现 福州乡村游重聚人气

2020-06-28 23:08: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林洪相 郑帅
  

  送上及时雨

  助推企业脱困

  福州周边重点景区对带动乡村旅游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着重要作用。

  受疫情冲击,闽清瓷天下精灵谷景区一度收入暴跌,日常运营与二期建设进度都受到影响。危急关头,福州市推出的5条支持措施为景区带来转机。

  “作为大型文旅企业,日常维护与员工工资已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况且我们景区还处在二期建设的关键阶段。”瓷天下景区总经理助理刘艳红表示,在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时刻,正是市里的政策“红包”,让企业逐步走出困境。

  市文旅局负责人表示,为落实省、市加快复工复产复市、帮助企业脱困等要求,早在二三月份,该局就谋划并推出包括加快兑现奖补奖金、强化金融政策扶持、暂退保证金等多项政策措施,并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全市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旅游企业流动性贷款贴息补助、兑现奖励补助以及疫情结束后旅游企业恢复市场的营销活动补助等。

  “在文旅干部的服务指导下,我们申请了贷款贴息补助。”刘艳红表示,按照政策规定,今年1月至6月新增的用于生产经营的流动资金贷款,贷款年利率超过3.5%部分可享用贴息补助。有了政策“红包”兜底,瓷天下景区放心地向金融机构贷款1200万元,走出经营困境。

  “一处大型景区的复苏,带动的是当地整个村庄的共同发展。”闽清县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闽清重点景区,瓷天下的复苏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既提振了行业内其他文旅企业的信心,也为东桥当地带去旅游业发展所急需的人气,保证了景区内当地员工的就业问题。

  除了“及时雨”贷款贴息,其余新政也聚焦企业资金困境,缓解企业经营压力。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行社推出可暂退现有交纳数额80%的保证金,截至5月底,已暂退160家旅行社约4600万元旅游质量保证金。同时,出台《关于促进文旅消费的七条措施》《福州市旅游民宿扶持奖励办法》等奖补政策,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参与组团入榕旅游、民宿发展和一线防疫人员免费游览等宣传、营销活动的企业给予精准补助。今年3月,福州市更推出“七蹓八蹓 醉享福州”首届福州文旅产品网络消费季专场直播,以时下火热的带货直播形式推介旅游产品,在线销售福州景区门票、民宿、酒店、旅游线路、美食等旅游产品。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假期,市文旅局也适时推出夜游、滨海、乡村三大主题25条旅游线路,引导市民游客走进乡村、乐游乡村,持续促进乡村旅游业发展。

“组合拳”效果显现 福州乡村游重聚人气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