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打造宜居宜业长乐

城市生长在林中 市民生活在景中

2020-06-27 08:49: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打造宜居宜业长乐

  鸟瞰长乐南山生态公园步道。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姜亮 文/摄

  让城市生长在林中,让市民生活在景中。当前,长乐区正以“美丽长乐”大行动为契机,深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城市,让长乐更有颜值、更具气质。

  初夏时节,刚建成的长乐南山生态公园二期,处处欢声笑语。南山生态公园二期占地面积约50公顷,主要新建休闲步道3.7公里,建设东入口大门、驿站、夜景灯光、休憩廊亭、文化设施、绿化等配套设施。

  该工程依托山脉主轴和不同的山林空间,营造景观环境优美、功能设施齐全、活动内容丰富的各具特色的景观空间,拥有七彩花田、缤纷秋韵、浪漫相思、玻璃眺台、醉美桃坡、榕情乡怀等六大特色景观节点。

  长乐洞江湖公园景色如画,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慕名而来。公园一期南端起于营占大道,北端至峡漳线营前大桥,总投资约2.5亿元。公园河道左右岸分别布置并行式慢行线,宽度6米,包括3.5米宽自行车道和2.5米宽慢跑道,蜿蜒穿行于绿地、林带或广场、水岸,带来多样的、趣味的游赏体验。

  公园主要种植乡土树种,在活动区以种大树造绿荫为主,其中榕树种植有一定比例;在可淹没区,结合农田景观、生态湿地泡(池塘)等,种植种类丰富的农作物和水生、湿生植物,共同构建良好的雨水净化系统,创建具有地方特色的高档次的良好生态公园景观。

  4月以来,长乐区坚持因地制宜,见缝插绿,既加大密度、增加绿量,又增添色彩、提升档次,对营前地铁高速桥下约8000平方米的地块进行绿化植树,主要种植金桂、鸡蛋花等开花小乔木,非洲茉莉球(绿色)、三角梅(粉花)、黄金香柳(黄色)等色彩鲜明的灌木,花叶良姜、七彩竹芋、红铁等色彩较为鲜艳的地被植物,并在节点等位置种植孔雀草、一串红、长春花等时令花卉,体现现代化城市气息。

  长乐区在城市建设中融入越来越多的绿化美景,让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不断提升,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