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 加快建设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2020-06-10 10:26:00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6月10日讯(记者 郭雅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日—9日,市卫健委召开专题学习交流座谈会,组织全市卫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鲤城、泉港、石狮、南安、惠安、德化卫健局及相关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工作汇报,谋划泉州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卫健系统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抗疫理念,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会议要求,全市卫健系统要准确把握公共卫生体系的“四梁八柱”,做到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进一步做强泉州公共卫生体系。一要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立“联得上、打得通、靠得住”的“三位一体”疾病预防控制机制,建立人员通、信息通、资源通的医防协同机制,培养适应现代化疾控体系的人才队伍,培养和储备一批高层次人才。二要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加快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现代化,推进县级疾控中心实验室改造项目,加强实验室检测网络建设;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体系,分级分类组建卫生应急队伍,构建全市统筹规划、规模适度、分级负责、分类储备、统一调配、动态管理、高效安全、资源共享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确保供应高效安全可控;建设区域症状监测、卫生应急指挥决策暨视频会商系统等,提升公共卫生领域智慧化监测水平。三要完善重大疫情救治机制,提升公共卫生防控救治、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充分发挥中医药防治作用,提升基层中医药技术服务能力。四要丰富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倡导个人良好卫生健康行为,推进社会健康管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面改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