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员“晒承诺”排查“全留痕”

​连江超19万栋房屋完成“回头看”

2020-06-08 07:52: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自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连江县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一盘棋”统筹推进,“一张网”覆盖排查,“一竿子”整治整改,切实做到排查工作全面,“回头看”彻底,隐患处置可靠,获得关键统计数据。

  八大类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过程中,需镇村干部与技术专家共同签字确认。在房屋结构安全信息化管理平台APP中,1129栋涉及建筑全面排查到位,切实做到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

  党员干部带头“晒承诺”,全县累计签署超过2万份电子承诺书,带动开展房屋安全自查、带头整改。全县5个督查组每周对22个乡镇、3个开发区开展督查。

  一组数据可窥见排查整治工作战果:目前,累计198296栋房屋完成“回头看”;评估为需整治的隐患房屋648栋(户),完成整治的隐患房屋585栋(户),其中重大安全隐患房屋369栋,已拆除361栋,加固8栋。

  连江彻底打通“最后一公里”,有效推进“回头看”工作。镇、村划分网格片区,组建排查队伍,推进房屋安全结构隐患排查“走透透”专项行动,做到全覆盖、零盲区。全县组建“百人技术团”,引入专业力量,协助开展隐患摸排及整治工作。在丹阳镇虎山村旧茶厂,“百人技术团”成员林传武与镇村干部现场查看整改情况。隔离墙已基本完工,人员全部撤离。林传武在实地查看后,在APP上对隐患房屋整改情况进行验收,并签字确认。

  隐患处置需慎而又慎。丹阳镇新洋村旧鳗场宿舍楼在第一阶段排查中,技术专家陈志群给出的评估意见是房屋年代久远、老化严重,建议拆除;进入“回头看”阶段,技术专家卢剑飞根据现场拆除情况签字确认。地处坑口村的连江三中,技术专家董智林对一栋教学楼评估意见为一般隐患建筑,墙面局部开裂,建议加固;“回头看”过程中,董智林与镇村干部对该建筑处置工作进行签字验收。

  排查及整治全程留痕可追溯。一栋隐患房屋的处理流程要历经排查、技术专家评估、处置方案、乡镇验收、技术专家验收的流程。记者随机在房屋结构安全信息化管理平台APP中调阅一栋隐患房屋处置情况,上述流程清晰可见,关键环节有技术专家及镇村干部签字确认。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