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有位“牛拳王”!带出8名世界冠军

2020-05-23 12:36:41  来源:福州新闻网微信
  

  带出8名世界武术冠军

  虽然靠着每人每月30元学费、包食宿的诱人条件,杨大乐的第一批散打班收了30多名学员,但面临长期入不敷出的窘境。

福州有位“牛拳王”!带出8名世界冠军

  “除了靠父亲资助,周末我还得带着学员们去街上捡空瓶子卖,以补贴开销。”杨大乐说。和电影《摔跤吧!爸爸》的剧情一样,杨大乐除了给女学员找来男选手对打特训外,还自费带着学员奔波全国各地参赛。所幸,学员们也十分争气,其中,毛雅杯在2004年拿下全国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女子48公斤级冠军。

  正当杨大乐想趁着“冠军热”,在散打班普及牛拳时,挫折出现了。

  杨大乐说,牛拳大部分的进攻防守套路和散打是相辅相成的。先掌握牛拳,再进行散打训练,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当时人们对牛拳知之甚少,杨大乐的这种教学方式频遭学员家长质疑,并被诟病是误人子弟。杨大乐的坚持,最终导致学员退学,散打班倒闭。

  2005年~2017年,杨大乐应邀担任福建省女子散打队和福州散打队的主教练。执教期间,他继续将牛拳结合散打训练的理念在队内进行实践。

福州有位“牛拳王”!带出8名世界冠军

  在这期间,他培养出了8名世界武术冠军、27名全国武术冠军、200多名省级武术冠军,世界女子散打冠军林慧敏、毛雅杯以及伦敦残奥会盲人柔道亚军赵旭都曾师承杨大乐。

福州有位“牛拳王”!带出8名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