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首例“十倍赔偿”食安民事公益诉讼案宣判

2020-05-23 08:16: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赖志昌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兰宁 陈静)昨日,福州市首例“十倍赔偿”食品安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台江区法院公开宣判。

  经查,2019年6月,被告人叶某某分3次通过微信向上家购买违禁性保健食品,后将所购产品通过其经营的淘宝店销售,或贩卖给流动摊贩。经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叶某某购买并销售的“勃龙伟哥”“睾丸酮”“黑金刚”等涉案六类违禁性保健食品均含西地那非成分。其违法行为不仅侵害消费者身体健康,更损害公共利益。对此,台江区检察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经审理,法院以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当庭判处叶某某有期徒刑十一个月,没收违法所得,处罚金2000元,责令其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内在国家级新闻媒体或刊物公开赔礼道歉,并支付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赔偿金73840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