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中小学生,开学“微心愿”征集仍在继续

2020-05-20 10:23: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邱陵)“我想要一辆自行车”“我想给班级图书角添置新书”“我想要一个好看的书桌”……6日,由中共福州市委网信办、福州日报社、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主办,福州新闻网承办的“柳芽青青聚爱成荫”云圆梦网络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各种各样的“微心愿”纷纷涌入征集后台,有不少山区的孩子提交的“微心愿”令人泪目。

  据了解,本次“与心愿‘童’行”云心愿线上征集活动,面向福州市的中小学生征集“微心愿”。如果你的学校在山区或者海岛,学习生活有一定的困难;如果你的父母是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就可以点击一片云,许下你的开学心愿。

  “我的心愿是想要一辆20寸的自行车。”今年三年级的李同学来自福州市湖滨小学,他的妈妈是福州市第七医院的护士,今年2月4日作为福建省专科护理队的一员,随大军出征到湖北,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参加支援工作。李同学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自己家里原来有一辆16寸的儿童自行车,也早就学会了骑车,现在个子长到快1.4米了,想换一辆高一点的自行车,可是看到妈妈辛苦的样子,自己一直把心愿埋藏在心里不敢说,这次听同学说有征集“微心愿”的活动,就赶快和妈妈说了,妈妈支持自己报名参加。

  “孩子很喜欢骑自行车,有一次去同学家聚会,看到人家有一台20寸的自行车,就上去骑了几圈,一副爱不释手的样子,我也想有时间带他去自行车店买一辆新的,可是遇到疫情,忙得团团转。”李同学的妈妈孔女士表示,十分感谢主办方提供了这样一个圆梦的机会,希望孩子美梦成真后,也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记者发现,有不少孩子的“微心愿”十分特别,却令人感动不已。比如,来自福州市仓山小学五年级的邱同学,想要一套林良爷爷的《小太阳》丛书,捐给武汉的小朋友,希望小太阳可以照亮他们,温暖他们!福清市南岭中心小学三年级的陈同学则把平台当成了“许愿树”,他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给病人治疗,让他们恢复健康。

  主办方提醒,每个心愿的实物价值为五百元内,目前还有部分名额,欢迎更多的孩子来许下自己的愿望。征集结束后,主办方将从符合条件的心愿中抽选出幸运的100个,帮助他(她)们实现梦想,达成心愿。

@福州中小学生,开学“微心愿”征集仍在继续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H5

  据了解,本次活动也是“520无限极社会责任日”系列活动之一。“520社会责任日”是由无限极、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等单位于2017年共同发起成立的,旨在引领以责任为核心的大国风尚,期待公众能够在520的日子里,在关注所爱的人的同时,关注更大范围的大家。目前,公司在中国内地捐建21所无限极小学,还开展了“无限极养生行走系列活动”等公益项目,并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设立“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开展了“思利及人助学圆梦”“无限极快乐足球”及“分公司创新公益”等公益项目。

  作为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成员,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始终以“思利及人”的精神内涵为企业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通过520社会责任日,人们不再只是说一句我爱你,更进一步地学会将个人的小爱延展为社会的大爱,进而努力去履行社会责任,这样才能共创和谐美好的社会生活环境。”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负责人陈晖雅说。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