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国内阁大臣:2500万套防护服将从中国运抵英国

2020-04-19 22:47:34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4月19日,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迈克尔·戈夫表示,将有2500万套防护服从中国运抵英国,以应对疫情下该国医疗防护用品短缺的危机。

英国内阁大臣:2500万套防护服将从中国运抵英国

  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迈克尔·戈夫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

  1200万医疗物资从中国运抵英国

  戈夫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节目采访时表示,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已从中国获取2500万套防护服并将运往英国各地资源紧缺的医院。他表示,今年2月英国曾向中国运送27.9万医疗防护用品,而中国政府在欧洲疫情暴发后慷慨地向英国运送了更多的医疗物资。

  英国驻华使馆向本台记者透露,英国政府正与几大航空公司合作,夜以继日地从中国运输医护物资。4月2日到15日期间,共计1200万套医疗防护用品从中国运往英国。

英国内阁大臣:2500万套防护服将从中国运抵英国

  16日,英国航空公司重启因疫情暂停的北京至伦敦航班,专门运输从中国采购的20吨医疗物资,其中包括防护服、面罩和呼吸机部件等。

英国内阁大臣:2500万套防护服将从中国运抵英国

  英国维珍航空航班搭载从中国采购的医护用品

  17日,从上海出发的英国维珍航空航班搭载20万防护面罩和3万件防护服抵达伦敦希斯罗机场,DHL快递公司航班搭载10万防护面罩抵达英格兰中部区域东密德兰的机场。

  告急!英国医院专业防护服将用尽

  英格兰公共卫生署表示,如果医院专业防护服用尽,要求医生和护士穿戴一次性塑料围裙,防止感染新冠病毒。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供应商警告,部分医院的防护服将于本周末用尽,各大供货商正全力调配物资支援资源告急的医院。

英国内阁大臣:2500万套防护服将从中国运抵英国

  英格兰公共卫生署17日修改了关于医院个人防护用品的指导意见,这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批评,认为此举将使前线医护人员面临生命的危险。此前,英国政府要求高危环境下工作的前线医务人员必须穿戴全身式防水的专业防护服。英国皇家护理学会调查显示,约50%的前线医护人员表示,被要求重复使用一次性个人防护设备。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供应商协会表示,疫情期间英格兰地区医院对防护服的需求量约8万,但英国医疗物资战略储存中没有包括最高等级的专业防护服,且该国国内没有能大规模生产专业防护服的制造商。

英国内阁大臣:2500万套防护服将从中国运抵英国

  英国住房、社区与地方政府事务大臣罗伯特·詹瑞克在政府每日疫情发布会上宣布,将有8.4吨医疗物资从土耳其运抵英国,其中包括防护设备和40万套防护服。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供应商协会表示,中国是医用防护服的主要供货国,世界各国竞相从中国大规模订购,疫情期间中英间航班数量极少,但英国各大供应商正全力从中国进行采购。

英国内阁大臣:2500万套防护服将从中国运抵英国

  英国医院死亡病例超1.5万 封锁措施至少延长三周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4月18日上午9点,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5526例,累计114217例。截至当地时间4月17日下午5点,医院死亡病例15464例,单日新增888例。由于数据不包括医院外感染病毒死亡人数,实际死亡病例高于该数据。

  代理主持英国政府工作的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16日宣布,英国的封锁措施将延长至少三周。拉布表示,过早放宽封锁措施将会损害经济和卫生医疗体系,政府只有在认为安全的条件下才会进行调整,但对时间不能预测。英国政府将于5月7日进行评估,以决是否延长或调整封锁禁令。

英国内阁大臣:2500万套防护服将从中国运抵英国

  英国首相约翰逊新冠病毒检测成阴性后离开医院,现在首相乡村官邸契克斯别墅继续康复。目前,英国外交大臣拉布代表约翰逊处理有关事务。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