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刚刚!中国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平安返厦!

2020-04-19 18:12:23  来源:福建新闻频道微信

  4月19日,中国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圆满完成在菲律宾的援助任务,平安返回福建厦门。

刚刚!中国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平安返厦!

  专家组一行12人受中国政府派遣,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福建省卫生健康委选派。据专家组领队福建省海外联谊会郑惠文副会长、组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翁山耕主任医师介绍,专家组于4月5日抵达菲律宾马尼拉,随机携带并捐赠一批医用N95口罩、医用口罩、医用隔离面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等急需的医疗防护物资给菲律宾政府。在14天时间里,专家组与菲律宾卫生部、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办公室、当地卫生医疗机构召开多场工作会议,评估新冠肺炎疫情走向,介绍中方抗疫经验。结合菲方防疫措施和诊疗流程,中国医疗专家组对菲方新冠肺炎防控、危重症管理、临床诊疗、社区管理和实验室工作等提供指导和咨询。

刚刚!中国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平安返厦!

  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中国医疗专家组重点为驻菲使馆、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侨华人、汉教老师等菲社会各界提供新冠肺炎防控咨询指导和必要的防护品、中医药等。专家组以实地走访、讲座、开设热线电话、视频连线和视频一对一在线咨询等方式普及防护常识、开展网络培训、健康咨询、培训菲华社抗疫志愿者,解答华人华侨疑问。共参访11家当地医疗机构,参加10次交流会议,举办6场培训,培训、浏览人数共计9万余人次,接受20家主流媒体采访。菲律宾方面也积极采纳专家建议,完善相关防控诊疗措施,努力遏制疫情发展。中国医疗专家组因地制宜提出建议,专业而真诚的分享,得到菲律宾政府、医疗同行、广大民众认可和赞誉。

刚刚!中国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平安返厦!

  中国医疗专家组在菲律宾的工作和生活得到了菲华社抗疫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专家组返回之际,菲方对中国的弛援表示衷心感谢。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对国家卫生健康委,福建省委省政府、省卫生健康委驰援菲律宾抗击疫情表示衷心感谢。驻菲律宾使馆人员与专家话别,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专家组在菲律宾疫情期间及时到来,带来宝贵的中国经验,增强了菲方和在菲华侨华人的抗疫信心,携手同心抗疫,对菲律宾抗疫工作产生良好影响。

  据悉,顺利回国后,中国医疗专家组将在厦门指定休养点集中休整。福建省卫健委、省侨办和厦门市有关领导到机场迎接。

  (来源: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 记者 叶茂 吴波)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