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开启“云培训”

2020-04-16 15:41:20  来源:东南网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各项工作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中,峰会志愿者“云面试”日前结束,共选拔产生大学生志愿者592人。近日启动了志愿者通用知识“云培训”,接下来,结合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的重点难点,将广泛邀请全国志愿服务领域的知名专家,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为志愿者授课。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云”培训由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市筹备组志愿者组主办、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承办。“云”培训第一讲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联合国计划开发署、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专家张晓红讲解“推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志愿服务的缘起与未来”。

  “志愿是一种非物质化的援助,它不以报酬为目的,但也有个人服务成本的投入,国家政府也应该发布相关保障制度和政策。”张晓红从志愿服务的基本认知、历史、现状及趋势三个角度出发,结合具体事例,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真正的志愿服务。她指出,志愿者是为公共利益而自愿无偿奉献自己的时间、精力和技能的个人,亦称“义工”“志愿工作者”,有通用志愿者和技能志愿者两个类别,志愿的精神是个人奉献、相互友爱、助人自助、共同进步。在新时代,志愿服务具有规范性发展、组织行业化、服务专业化、研究学科化、网络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广泛运用五个特点。

  志愿者李念璋听完课后表示,这是一堂干货满满的分享。巩固基础认知有助于志愿者调整好心理状态,做好准备为本次峰会服务,同时也提升了知识水平与思想水准,这也为未来投身到更多的志愿活动中打好基础。

  据了解,此前,福州市团市委启动峰会志愿者“云面试”,这是团市委首次“云面试”大型活动志愿者。前期通过信息审核、在线笔试等环节,从9所在榕高校5461名报名者中选出896人参加云面试,592名学生志愿者从中选拔产生。另外,20名教师志愿者、30名礼仪志愿者将参与峰会志愿服务。(记者 卢金福)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