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一女老板因逃税被处罚 拒不缴纳罚款反获刑

2020-04-14 08:54: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张婷婷)闽清一女老板陈某因逃税被行政处罚,虽补缴了税款却拒绝缴交罚款。近日,闽清县法院以逃税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陈某名下的企业被判处罚金30万元。

  据悉,陈某于2016年7月在闽清成立一家矿业公司,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财务负责人。陈某指使公司员工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虚假填列金额,在没有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等扣税凭证的情况下,公司共少缴增值税25万余元。

  2017年8月,陈某的公司补缴了增值税款,当年9月,公司受到罚款15万余元的行政处罚。截至2017年11月公司因逃税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时,公司仍未缴纳行政罚款。2018年3月,陈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近日,闽清县法院经审理认为,陈某名下的矿业公司采取欺骗、隐瞒手段不申报纳税,逃避缴纳税款数额较大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十以上,同时未接受行政处罚,其行为已构成逃税罪;陈某作为矿业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兼财务负责人,授意公司财务人员实施上述逃税行为,亦构成逃税罪。综合被告企业、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及量刑情节,闽清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