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大学99周年“云端”庆生 多平台直播观看人次超百万

2020-04-08 09:24:18  来源:东南网
  

厦门大学99周年“云端”庆生 多平台直播观看人次超百万

厦大建校九十九周年庆祝大会在建南大会堂隆重举行(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东南网4月7日厦门讯(记者 刘玮 通讯员 欧阳桂莲 陈浪)自强不息九十九载,止于至善争创一流。4月6日上午,厦门大学建校九十九周年庆祝大会在建南大会堂举行。不同于往年的是,今年校庆大会通过“云端”全程视频直播。在全球逾400个网络分会场中,100余万厦大师生、校友和各界人士在线上线下欢聚互动,共同庆祝厦门大学99周年校庆,展望建校百年。

厦门大学99周年“云端”庆生 多平台直播观看人次超百万

建南大会堂,座椅上摆满了师生校友的祝福牌(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建南大会堂的座椅上,摆满了师生校友的祝福牌。大会开始前,各地校友会通过视频送上对母校的深情祝福。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由学校宣传部门制作的专题片,共同回顾近年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厦大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担当作为,展望学校改革发展的光明前景。虽然不能当面相聚,但师生校友对母校的情谊丝毫没有消减。

  厦门大学校长张荣在致辞中表示,厦门大学的百年办学史,是一部中国大学的创业史、发展史,更是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的探索史、奋斗史。一代代厦大人为实现校主宏愿的追求从未懈怠,厦门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脚步从未停息。

  张荣指出,支撑厦门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是始终不渝的家国情怀、始终面向世界的开放胸襟和志存高远的责任担当。今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广大师生和校友再次展现了百年知名学府的担当和作为。厦门大学附属医院274位医护人员分别驰援武汉以及支持厦门杏林的定点救治医院,展现出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境界。厦大科研人员坚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积极研发治疗药物、检测试剂和防控设备,争分夺秒开展应急科研攻关。厦大在疫情防控初期就推出“疫情防控的历史回望与现实思考”课程,引导师生从多重角度理性看待疫情,目前访问量达350多万次。大爱无疆的厦大精神和命运与共的人性光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闪耀。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