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大学食堂征集“民意”引关注 学生点169道菜

2019-12-20 09:27:14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大学食堂征集“民意”引关注 学生点169道菜

  新菜征求意见海报被大家的“心声”淹没了。 厦大供图

厦门大学食堂征集“民意”引关注 学生点169道菜

  厦门晚报讯(记者 郭文娟)“别人家的食堂”又来啦!厦大芙蓉食堂本周公开征集学生建议,引来极大关注。昨天,厦大师生、网友们在为其叫好的同时,也调侃:“C位出道的芙蓉食堂,风头就快要盖过厦大‘网红’食堂——勤业食堂了!”

  16日晚,厦大芙蓉食堂外贴出了一张海报,上面写着:“芙蓉食堂想换新菜单了,不知道加点啥,路过的同学们给点建议吧!”末了,还加了一句:“毕竟快过年了,阿姨也想冲业绩!”

  一石激起千层浪。学生们马上用行动来表达自己饱满的热情,他们在海报上写上了花甲粉、凉皮、煎饼果子、可乐鸡翅、驴肉火烧……征求意见海报很快就被大家的“心声”淹没了。截至昨天中午,学生们就“贡献”了169道菜。

  海报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各色菜品,其中不乏“亮点”。比如,有人点了“佛跳墙”,有人特别注明要“西红柿炒蛋,咸的”,有人写出了让无数网友佩服不已的“biangbiang面”。许多网友在围观之余,也表达了羡慕之情,还有厦大校友评论:“母校一如既往地宠学生,厦大学子简直不要太幸福了!”

  据了解,厦大芙蓉食堂希望通过公开征集意见的方式,知道学生想吃什么,提高学生对食堂的满意度。今天,食堂又通过海报与学生对话:“给阿姨一点时间,我们正加班加点商量备选菜谱,最后的菜品投票下周一见。”食堂将选择一些呼声比较高、可行性比较强的菜肴,尽快上桌。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