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高校学位授权点增7个撤14个,这所学校调整最多!

2020-04-03 10:15:27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微信
  

  4月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动态调整及自主审核单位的撤销和增列学位授权点名单,全国高校共增列277个学位点,撤销196个学位点是持续优化高校学科结构的一大动作。

福建高校学位授权点增7个撤14个,这所学校调整最多!

  经联播君统计发现,福建2019年共有6所高校增列7个学位点,其中含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同时3所高校撤销14个学位点,其中包括1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

  先来看具体名单:

福建高校学位授权点增7个撤14个,这所学校调整最多!

福建高校学位授权点增7个撤14个,这所学校调整最多!

  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即将开展的大背景下,高校新增和撤销学位授权点受到广泛关注。

  在增列的6个学位点中,厦门大学社会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数量最多。其他高校均新增1个学位点,华侨大学系统科学获得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办法》规定,对于属同一学科的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和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不得单独撤销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保留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因此在撤销的14个学位点中,厦门大学民族学 、力学 、光学工程 、生物医学工程 、软件工程 、艺术学理论 、设计学 、体育教育训练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民族传统体育学硕博点均撤销,此外华侨大学撤销电子科学与技术与仪器科学与技术2个学位点,福州大学撤销情报学与建筑学与技术2个学位点。

  根据要求,这些撤销的学位授权点在3年内实行有限授权,须停止招生,但保留对已招收研究生的学位授予权。3年期满后完全撤销授权,仍未毕业研究生由学位授予单位转由本单位其他学位授权点培养并授予学位,或向其他学位授予单位申请授予学位。(来源:福建新闻联播、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