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航空正式转场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2020-04-01 07:29: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通讯员 关懿芩)“祝祖国早日战胜疫情!”“待到春暖花开,疫情结束,我有好多地方想去!”3月29日上午9点,乘坐厦航大兴首飞航班MF8116的旅客们,在大兴国际机场B20登机口挥舞着国旗说。

  据了解,3月29日起,厦门航空进出北京航班将全部转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营,是国内唯一一家一次性转场的大型航司。大兴国际机场采用了“三纵一横”4条全向结构跑道的设计,是全国首个交叉跑道运行的机场,不仅能高效疏导出港航班,而且能有效应对大风天气,保障复杂天气下大兴机场航班的安全顺畅运行。大兴机场独特的指廊设计使旅客过检后可以在8分钟内步行到达任一登机口。机场内设有国际中转大厅,国际转国内和国内转国际航班均仅需60分钟,可分别节约时间1小时、30分钟。登机快,起飞快,落地快,中转快,使旅客真正能体验到“快人一步”。

  疫情期间,旅客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出行安全。厦航依托大兴机场“黑科技”,提供“值机—托运—安检—候机—登机—客舱”全流程360度安全呵护,在大兴机场打造全流程“零接触”服务业态。

  目前,厦航已在线上值机环节尽量采用间隔座位安排,锁住中间座位,帮助旅客分散就座。到了大兴机场后,旅客可体验到自助值机、自助托运、无接触过检、刷脸登机,只需一张身份证、一张脸就可以顺畅“通关”,实现“无纸化出行”,大大减少不必要的接触环节。利用北斗导航系统建立的行李定位系统,可以从行李放上传送带起对行李进行定位。后期,厦航旅客将可以通过手机APP随时追踪自己行李的实时位置。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