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新区“两违”治理春季攻坚

累计拆除违建和安全隐患房屋7200平方米

2020-03-29 09:13: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高新区“两违”治理春季攻坚

福州高新区拆违现场。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鲍晓明 文/摄)为贯彻落实全省“两违”综合治理春季攻坚战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推动“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深入开展,福州高新区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全面的巡查管控和严厉的执法惩处,营造高压态势。

  本次行动,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雄强调,春季攻坚战要开好局,把政府“治违”的态度、力度和决心摆出来。组织开展大型拆违行动,加大宣传造势,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一方面要坚决打击“两违”行为,另一方面要切实解决群众建房刚需。

  遏制群租乱象

  连日来,黄建雄带队直插一线,深入辖区各重点部位督查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黄建雄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深入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行边排查边登记边整改的行动方针,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第一时间严格依法处置到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福州高新区对群众密切关注的群租房问题进行整治。3月23日、24日,福州高新区城乡建设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分局、供电服务中心以及青源水厂开展联合行动,在群升江山城、三盛托斯卡纳别墅区等小区,针对群众投诉的群租房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在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群租房进行取证,责令业主出具整改承诺书,限期3天整改到位,恢复房屋原有结构,拆除私装的水、电表,并组织承租户限期搬离。后期,福州高新区综合执法局还将联合供水、供电部门进行断水、断电处理,直至整改、验收完毕后再恢复供水供电。

  对未在期限内整改到位的业主,将进一步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确保彻底消除隐患。通过此次整治行动,将有效遏制群租乱象。

高新区“两违”治理春季攻坚

工作人员在拆除违建。

  整治“三合一”建筑

  为全面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3月16日,福州高新区南屿镇联合福州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对福州海量管道器材有限公司的一栋建筑总面积约1800平方米的“三合一”(生产、经营、居住混合)建筑进行拆除。这是在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督导中发现的钢构违法建筑。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福州高新区累计已拆除违法建筑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34栋约7200平方米。全区共受理关于房屋质量安全的12345等各种投诉件79件,现场排查处置4件,已经网络信访回复75件。

  接下来,福州高新区将结合群众反映的“两违”问题,马上调查、分类处置,一旦发现问题,绝不手软。对新增违建,将坚决发现一处、严肃查处一处,决不姑息。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