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变求生化危为机 泉州城市业态磨难中激发新动能

2020-03-25 11:48:52  来源:泉州晚报
  

以变求生化危为机 泉州城市业态磨难中激发新动能

  东海泰禾一书局开门营业(连真 摄)

  实体书店 以情怀换取信任 让书香弥漫“云端”

  古城泉州春意盎然,书想所(新华路店)迎来了络绎不绝的读者,这是疫情发生后该店重新开放首迎的回暖时刻。泉州书想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艺婉说,此次疫情对实体书店冲击很大,营业收入还不到往年的三分之一。

  经过近两年的培育发展,书想所日渐成熟,受到越来越多热爱书籍的小伙伴认可,近日,书想所南益广场店经过数个月的筹备,也终于如期开放了。“尽管实体书店遭遇寒冬,但大伙都相信每一个冬天过后,都是春暖花开 。”李艺婉说,书店也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抗击疫情的影响,前不久推出“众筹助力”活动,短短时间就得到上百位书友的支持,“ 书想所,加油”“无条件支持”“城市需要这样的文化空间”等充满暖意的留言,令书店经营者信心倍增,今后书想所还将在做优复合文化空间的同时,拓展线上服务,销售课程和文创产品,增强竞争力。

  而风雅颂书局“云上”服务好戏多多,例如“身居一平米,思想越千里”的居家读书会活动,邀请了严峰、李以健、姚峥华、韩浩月、张家鸿等十多位作家、书评人,为广大读者分享阅读知识。每天一本书或者是一个系列,讲述一本书的同时也讲了许多阅读、人生、思考等方方面面的内容,令人受益匪浅。

  “疫情期间,书店通过‘线上下单,线下自提’服务书友,还通过抖音等新媒体渠道介绍书籍,服务书友。”风雅颂书局总经理连真说,尽管部分书店暂停开放,但服务不能停止。“一场光与真的旅途——苏七七和你聊电影”,明晚8时至9时,风雅颂书局第五期燃灯计划将如约举行,著名影评人苏七七博士将在线与广大读者交流。(记者 陈智勇)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