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白马河“五彩底妆”化起来

1.7公里河道两侧补种水生植物,将开各色花朵

2020-03-18 07:48: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陈暖
  

白马河“五彩底妆”化起来

  白马河河道旁,园林工人在种植水生植物。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你们在做什么?”最近,看到有人在水中“插秧”,一些经过白马河边的市民会好奇地问。记者昨日从市水务集团了解到,在完成河道治理后,白马河正在化一个彩色的“底妆”——1.7公里河道(杨桥中路至交通路)两侧将补种约8500平方米水生植物,预计本月底完成。

  昨日,记者来到白马河边(福州日报社正对面的河段)看到,河岸上和河道旁,工人正在忙碌。河岸上有序摆放着数十株植物,临近水面的斜坡处,数名工人依次排开,进行种植工作。记者看到,他们不仅在种植水生植物,还对边坡进行清理和平整。

  业主单位市水务集团该项目负责人宋经理告诉记者,通过前期摸排,白马河1.7公里河道(杨桥中路至交通路)两侧,共有约8500平方米出现缺株断档的情况,此次工程就是在这些缺株断档的地方补种水生植物,补种区域集中在水边、石头缝内和林下空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补种的水生植物包括千屈菜、大花萱草、金叶石菖蒲、梭鱼草、石蒜花、多裂棕竹、龟背竹、海芋、春羽、小天使、纸莎草、翠云草、铜钱草、虎耳草等。这些品种中有数个“当家花旦”,如红紫色和淡紫色的千屈菜,在7月至9月间开花;黄色、红色、橙色、紫色等多种颜色的大花萱草,花期从5月至10月;白色的海芋,可四季开花。

白马河“五彩底妆”化起来

  白马河河道两侧补种水生植物。

  “白马河沿线原先就有不少水生植物,此次补种工作将在保持原品种延续性的同时,突出品质提升,形成高中低错落格局和‘绿叶彩花’的景观效果。”宋经理说,在丰富河岸边颜色的同时,沿线的岸边和石头缝中还补种了不少藤蔓类植物,以增加景观的层次感。此次补种藤蔓类植物品种众多,有五色梅、美女樱、金叶络石、旱金莲、吊竹梅、花叶蔓长春、常春藤、凌霄、风车茉莉、千叶兰等。

  宋经理告诉记者,水生植物补种工作从去年12月开始,预计本月底完成。

白马河“五彩底妆”化起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