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民警蔡哲标:社区干部群众的“贴心人”

2020-03-17 15:11: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志源
  

仓山民警蔡哲标:社区干部群众的“贴心人”

  蔡哲标(左二)指导门岗保安进行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林志源 通讯员 张宁 林磊)在福州市仓山区的双湖社区和迎霞社区,有一位党员民警在疫情防控期间,用执着与坚守赢得了社区干部群众的好口碑。他叫蔡哲标,是福州市公安局对湖派出所社区基础中队的中队长。

  在其管辖的范围内约有9800余户人家,实有人口近2万。据双湖社区居委会主任雷婧介绍,双湖社区绝大部分住房是拆迁安置房、安置过渡房和公租房,人员情况十分复杂。社区管理服务工作难度很大。“当时社区已经开始封闭管理了,可居民不戴口罩出入、聚集打牌聊天等情况却十分突出,甚至门岗保安也不敢给住户测量体温。”雷婧告诉我们,社区干部们多次劝导但收效甚微。

仓山民警蔡哲标:社区干部群众的“贴心人”

  针对这种情况,蔡哲标带领社区辅警主动靠前,挨家挨户讲政策讲法律。有的群众反映没口罩,他就送上门;有的群众不愿配合居家隔离,他就耐心解释防疫常识。他依托“智慧小区”门禁系统,核查出疫区来榕人员6名、密切接触者2名。他手把手指导门岗保安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民警辛劳忙碌的身影,让居民群众不由的在心里竖起了大拇指。不到一周时间,双湖社区的疫情防控秩序井然,至今尚未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患者。

  今年2月25日凌晨,刚刚躺下的蔡哲标接到一通电话。打来电话的是双湖社区的出租房业主张某。他对蔡哲标说,他家里的租客自驾车从湖北返回福州,目前正在途中。蔡哲标一听,急忙从床上跳了起来,立刻披上衣服赶了过去。路上,蔡哲标一边跟社区主任雷婧说明情况,一边继续与张某保持沟通。“你下高速后不要停车,不要接触任何人,直接把车开到双湖社区门口。”蔡哲标通过电话告知租客,必须严格遵守的疫情防控规定。凌晨4时30分许,该租客驾驶车辆抵达双湖社区,蔡哲标带领社区干部将其安抚在车内等候防疫人员到来。最终,在大家的配合下,成功将该人送至集中隔离观察。在疫情防控期间,蔡哲标已送去的5批群众前往仓山区的定点医学观察点海福手医院。

  此外,蔡哲标还积极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主动指导企业制定复工计划,落实防控要求。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