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河北两名男子因隐瞒出行信息被行政拘留

2020-03-17 14:15:5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记者从河北保定唐县公安局获悉,该县两名男子因隐瞒出行信息被依法行政拘留。

  据了解,宗某、宗某某二人为唐县都亭乡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此二人于2020年2月29日前往澳门,3月5日凌晨返回,均未按要求向乡村报告其出行情况,返回后隐瞒出行信息,且不执行隔离措施,私自参加聚会,多次出入公共场合,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2020年3月16日,唐县公安机关以涉嫌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对宗某、宗某某各予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唐县公安局表示,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社会贡献着力量,但在这关键时刻,却出现了极个别违法行为,给全县防控工作带来了重大风险。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理解、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广大群众要主动服从核查、防控、隔离、报备等措施。对不服从管理、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从重从快依法打击,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