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翔安开展春季补植和绿化养护工作 提升城区颜值

2020-03-12 09:57:39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翔安开展春季补植和绿化养护工作 提升城区颜值

  翔安鼓锣公园水系下游段河道公园内绿意盎然。通讯员 朱毅力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晓青通讯员 余庆东 林阿娜)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是绿化补植的好时节。有市民发现,最近翔安区部分立交桥和跨线桥下补植了不少爬山虎。据悉,这是翔安公路部门根据管养路段实际,开展的春季补植和绿化养护工作,此次共补植爬山虎5000株。

  这只是翔安持续推进绿化、提升“颜值”的一个缩影。在道路绿化、慢行绿道、街头公园、绿化维护与管理上,翔安区适时因地制宜进行绿化补植。以重点项目建设为契机,翔安大抓项目提升城区品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风景建设,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

  村落植绿 提升福厦铁路沿线“颜值”

  在翔安内厝花枞村附近的新324国道两侧,上百株凤凰木和羊蹄甲挺立着。据了解,花枞村是泉州方向的动车驶入厦门地界的第一个村庄,也是福厦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工程翔安段重点整治的村落之一。

  此外,翔安区还对马巷镇曾林社区(后垵)、沈井社区(长生洋),内厝镇美山村(营上、坝上许、美山)、曾厝村、莲塘村(横路、东岗)和琼坑村(花枞)实施绿化整治,主要种植洋紫荆、凤凰木、木棉、大小叶榕、宫粉羊蹄甲等。

  根据省、市有关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再提升的通知要求,翔安区拟对马巷镇曾林社区后垵村铁路南北两侧部分地块进行绿化提升,涉及面积约15187㎡,预计2020年5月底前完工。

  街头保绿 7处小绿地完成改造

  要植绿,更要保绿,方能实现绿色永续发展。翔安区根据市创生办关于“百日建百园”的工作部署,去年便对春波路与翔星路交叉口西南侧、舫山南路与舫山东二路交叉口西北侧、舫山南路与翔天路交叉口东南侧、翔安西路(翔安北路—舫山西路段)道路东侧、西坂村北侧、翔安北路(万家春路—滨海东大道段)道路北侧等7处街头小绿地完成改造提升,任务完成率140%。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专业单位的最新遥感测算结果,2019年翔安区建成区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约为92.14%,已超过“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对于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的最低指标要求。

  另外,翔安区还结合内厝镇美丽乡村景观带工程、翔安新城后房片区市政配套一期工程等项目建设,积极推动绿道慢行系统建设。2019年全区累计新增绿道长度约13.9公里,任务完成率139%。

  数说绿色

  过去的一年,琼头立交绿化工程、西炉带状公园(翔安段)、福厦铁路(翔安段)沿线绿化提升工程等一批园林绿化项目建设,让翔安区累计新增或改造提升园林绿地面积约131.1公顷,任务完成率131.1%。其中,公园绿地面积约48.1公顷,任务完成率240.5%。

  2020年翔安区的造林任务是1340亩。其中,乡村景观林面积100亩,林分修复200亩,三沿一环森林景观带面积1040亩(含香山区文化和旅游局240亩)。此外,翔安区今年还有森林抚育任务5000亩。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